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江淮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综述:斐济政变首领斯佩特兵败如山倒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28日07:52 江淮晨报

  斐济军方26日上午逮捕政变头目乔治-斯佩特后,立即采取军事行动,将盘踞在首都苏瓦市郊基地中的斯佩特的支持者一网打尽。军方还表示,斯佩特有可能受到叛国罪的指控。

  斯佩特被捕后,他的支持者立刻制造事端,在北部瓦努阿岛将40名斐济印度族人和两名为斐济航空公司工作的新西兰籍飞行员扣为人质,并将人质送往政变支持者设在卡拉布学校中的据点。不过斯佩特的支持者没有向军方提出任何要求。

  斯佩特支持者的行为显然坚定了斐济军方动武的决心。人质事件发生几个小时后,全副武装的斐济士兵将卡拉布学校围了起来。27日清晨6时,斐济军队开始向校内发射催泪瓦斯。驻扎在学校内的350多名斯佩特的支持者随后和斐济士兵发生了冲突。苏瓦一家电台援引斐济军方发言人菲利波·塔拉基尼基尼的话称,在冲突中斯佩特的一名支持者被击毙,另有39人受伤,其中7人伤势严重;斐济军方只有一名士兵的胳膊中弹。在冲突中,斯佩特的支持者几乎全部被捕。

  斐济军方在军事行动结束后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发言人塔拉基尼基尼说:“我们逮捕的都是在过去几周内给这个国家带来动荡和混乱的罪犯。我们要将此事清查到底。”他重申,斯佩特被捕的原因是非法携带武器和对现任斐济总统伊洛伊洛的个人安全构成威胁。他解释道,按照斯佩特和军方达成的赦免协议,斯佩特应该向军方交出所有的武器,但现在他和他的手下却还携带武器上街。同时斯佩特还以要挟、恐吓的形式要求在临时政府内阁中为他的支持者增加席位,这种行为已经对伊洛伊洛总统的安全构成了威胁。塔拉基尼基尼称,这就是一种叛国行为,军方将研究是否以叛国罪起诉斯佩特。

  斯佩特彻底倒台了,斐济临时政府的腰杆也硬了起来。27日,斐济临时政府总理卡拉塞指出,大选将在3年后举行,而不再按照军方设定的时间表在两年后举行大选。王迎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斯佩特的支持者夺取斐济飞机 (2000/07/27 13:57)
斐济军方与斯佩特支持者发生冲突 (2000/07/27 11:46)
斐济政变领导人斯佩特被捕 (2000/07/27 01:56)
斐济政变领导人扬言要破坏悉尼奥运会 (2000/07/26 03:12)
斐济前总理主张举行全民投票 (2000/07/24 06:06)
澳大利亚将不禁止斐济参加奥运会 (2000/07/20 02:38)
斐济新政府推迟宣誓就职 (2000/07/19 11:46)
斐济政变领袖斯佩特拒接受新内阁 (2000/07/18 15:25)
 新浪推荐
特别报道:协和式客机在巴黎上空坠毁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