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北京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希腊成功解救被劫人质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28日08:46 北京晨报

  晨报讯:经过13个小时的海上追踪和监视,希腊海岸警卫队特警26日傍晚终于在距伯罗奔尼撒半岛南部海岸大约3海里的海面上,对一艘遭劫持的希腊游艇发动突然袭击,劫持游艇的男子被当场击毙,游艇内被扣作人质的5名瑞士游客和一名希腊籍船长安然无恙,全部获救。

  今年夏天,35岁的瑞士游客安德里亚斯与妻子卡布里耶拉像往年一样,再次携带一双幼小的儿女前往美丽的希腊海滨度假观光。与他们同行的还有安德里亚斯26岁的妹妹科里内。眼看着美好的假期就要结束了,一家人依然兴致勃勃。他们决定还像去年度假时一样,租用卡洛菲斯船长驾驶的“埃拉托”游艇,从位于希腊首都雅典西南约140公里的伯罗奔尼撒半岛上的纳夫皮里奥港出发,在湛蓝的地中海中自由自在地畅游。

  26日清晨,当“埃拉托”游艇正准备驶离纳夫皮里奥港口时,一名男子突然窜进了游艇,用枪逼着安德里亚斯一家人,勒令卡洛菲斯船长开船送他到北非摩洛哥的卡萨布兰卡,否则,他将杀了船上的人。

  面对突如其来的劫难,经验丰富的船长趁劫持者不注意的间隙,通过无线电台与希腊海岸警卫队取得了联系。不大工夫,三艘希腊海岸警卫队的巡逻艇尾随“埃拉托”而来,警卫队的一架直升机也盘旋在游艇的上空。

  据卡洛菲斯船长回忆说,警卫队的特警们通过无线扩音器,曾多次劝说那名男子放下武器,并三次试图靠近游艇。卡洛菲斯船长也有几次悄悄将游艇靠近巡逻艇。然而,每当这个时候,疯狂的劫持者都立即扣住扳机准备加害人质。不得已,特警们被迫暂时停止营救行动。

  为了稳定劫持者的情绪,避免伤害人质,特警们只得任凭“埃拉托”游艇在地中海中漫无目的地漂流。13个小时后,警卫队决定派“蛙人”潜入海中,从水底伺机接近游艇。“蛙人”不负众望,终于接近了游艇,然而却被劫持者突然发现,双方随即交火。劫持者被当场击毙,一名“蛙人”不幸腹部中弹,被紧急送往医院抢救。特警们从被锁上了的船舱内救出了人质——安德里亚斯一家五口。根据初步调查,劫持游艇的男子名叫弗兰蒂塞克·维塞利,现年38岁,捷克人。他是于上月26日进入希腊境内的,此后的一切活动警方没有记录。(于小青)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希腊游艇遭枪手挟持 (2000/07/27 07:49)
 新浪推荐
特别报道:协和式客机在巴黎上空坠毁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