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华声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斐济冲突再起 土著挟持数百人质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28日08:50 华声报

  华声报讯:斐济当局镇压政变支持者和逮捕其领导人斯佩特的行动,星期四遭到暴力报复,包括挟持两名新西兰民航机师和两百名印度族男人。

  在政府军冲进政变支持者在首都苏瓦的根据地之后数小时,两名新西兰机师在瓦努瓦岛着陆时被政变支持者挟持。

  斯佩特的支持者星期四晚上又对印度族进行报复,在瓦努瓦岛的拉巴萨镇挟持了近两百名包括男童在内的印度族男人。

  数以百计的印度族人逃进森林,甚至军警也撤出了瓦努瓦岛北部的这个城镇。

  全副武装的军队星期四拂晓冲进苏瓦的一所学校,政变领导人斯佩特的数百名支持者在撤离斐济议会后,过去两周一直在这里扎营。

  军方发言人塔拉基尼基尼中校说,这次行动是针对过去十个星期在斐济煽起动乱的人。

  他说,斯佩特因对斐济新总统伊洛伊洛的生命构成威胁和拒绝交出在政变中从军队窃取的所有武器而被捕。

  塔拉基尼基尼说,威胁伊洛伊洛的生命“可被看作是叛国罪”,在警方进行调查之后,斯佩特可能会面临叛国罪指控。外交界人士说,伊洛伊洛星期五可能会再次宣布银行家卡拉塞为斐济的新总理。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综述:斐济政变首领斯佩特兵败如山倒 (2000/07/28 07:52)
斯佩特的支持者夺取斐济飞机 (2000/07/27 13:57)
斐济军方与斯佩特支持者发生冲突 (2000/07/27 11:46)
斐济政变领导人斯佩特被捕 (2000/07/27 01:56)
斐济政变领导人扬言要破坏悉尼奥运会 (2000/07/26 03:12)
 新浪推荐
特别报道:协和式客机在巴黎上空坠毁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