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华声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美国议员建议修改移民法 取消海外亲属赴美限制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28日09:02 华声报

  华声报讯:美众院两名民主党议员前天提出议案,建议修正96年非法移民改革法案,恢复被剥夺的移民权益,允许大赦长期居住的非法移民。但H-1B前景令人担忧。

  据侨报报导,这项由民主党众议员康耶斯和安德伍德共同推出的移民改革议案主要针对1996年国会通过的“非法移民改革与移民责任法案”。该法案剥夺了许多永久居民的合法权益,包括亲属移民申请、申请福利和其他一些宪法原本赋予的权益。两议员推出的法案建议授权联邦法庭复审移民局的决定,取消强制拘留和长期拘留,禁止移民局在审理移民申请案例时故意引用不同法律来更改移民规定。新法案还要求移民局取消对海外等待排期(prioritydates)的亲属来美的限制,允许家庭团圆,建议恢复失去身份的绿卡申请者接受罚款、在美国等待移民的权利(不必回国)。新法案还建议修改移民法规中的“登记日期”,允许在美国长期居住,并已失去身份的居民申请绿卡(类似大赦)。

  新的议案立即得到少数族裔和移民权益团体的热烈欢迎。全国亚太裔法律联盟总干事楢崎发表声明,称赞康耶斯和安德伍德两位众议员“为新移民和他们家庭的权益挺身而出”,并表示“此法案已拖了太久。如果通过,将恢复移民体制的公平和公正”。全国西裔组织更要求将此法案和另外一个移民大赦法案糅进待议的H-1B议案,因而增加了H-1B今年在国会过关的难度。

  以众院司法委员会主席海德为代表的共和党人坚决反对把两者合二为一,认为特殊人材签证与移民是两回事,要区别对待,而众多议员对增加大赦非法移民本身就缺乏兴趣,再加上参众两院H-1B签证增加议案各持一个版本,也都没有排上院会的表决议程,让H-1B议案在两党相互指责声中被束之高阁,也令急需高科技人材的企业界忧心忡忡。

  资讯技术工业理事会、美国电子协会和美国资讯技术协会代表星期一与拉丁裔社团聚会,讨论H-1B问题,要求西裔单独处理移民大赦议案,并警吿说,如果坚持大赦立场,会让H-1B议案搁浅。企业代表们同时呼吁国会民主党议员不要拖累人材议案,让H-1B“干净”过关。但戈尔副总统在移民大赦问题上已同“劳联—产联”走到一起,后者又是11月大选的票仓,估计民主党人不会轻易妥协。而共和党人在减税、政府预算等关键议案上也面临白宫的挑战,H-1B也就成为党派争斗的筹码。一般预料,H-1B的前景有两种。一是共和党人在国会9月复会后把H-1B作为某预算法案的附加议案推出,让民主党人不好拒绝。二是众院无法妥协,而参院通过自己版本的H-1B,再交给众院审议。两种结局都很难预料。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移民加拿大要参加面试或考英文作文 (2000/07/25 10:12)
多伦多“小生意交流活动”吸引上千大陆新移民 (2000/07/24 14:23)
英国拟仿效加拿大吸纳经济移民 (2000/07/24 11:30)
吸取偷渡客惨死教训 英准备放宽移民政策 (2000/07/24 11:12)
澳洲放宽移民政策吸引信息产业人才 (2000/07/20 11:41)
 新浪推荐
特别报道:协和式客机在巴黎上空坠毁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