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光明日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哈萨克斯坦炸毁苏联时期的核试验基地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28日09:18 光明日报

  本报阿斯塔纳7月27日电:据哈国际文传社报道,哈萨克斯坦日前彻底炸毁了其境内苏联时期的谢米巴拉金斯克核试验基地。

  据悉,此次爆破行动是依照哈萨克斯坦和美国在1995年签署的联合销毁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五年规划进行的,爆破行动所需资金由美方提供。依照这一规划,从1997年至1998年,谢米巴拉金斯克核试验基地已进行过一系列旨在清除旧基地设施的爆破行动。哈核中心专家说,彻底关闭基地的行动可使周围地区的核辐射状况得到改善。

  谢米巴拉金斯克核试验基地位于哈东部地区,占地18500平方公里,1949年投入使用,1989年停止使用。40年间,该基地共进行过500多次核试验。汪嘉波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中俄法英美就全面销毁核武器问题发表联合声明 (2000/05/02 14:46)
五个核大国承诺最终全面销毁核武器 (2000/05/02 12:28)
 新浪推荐
特别报道:协和式客机在巴黎上空坠毁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