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来稿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美国媒体披露:移民在美国遭受频繁性骚扰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28日09:34 来稿

  美国当地时间7月28日消息,据《今日美国报》报道,由于美国经济持续保持强劲,劳工市场又非常缺乏劳动力,导致移民大批涌入,他们的命运却极为悲惨,尤其是女性移民,遭受老板性骚扰的频率很高。近日就有22名在美国打工的西班牙裔女子在联名起诉她们的前雇主对其进行性骚扰胜诉后共获得了100万美元的赔偿。

  其中的一名女子名叫阿达-阿伦佐,她说当时老板经常把她关进一个带锁的房间,对自己进行猥亵,可她却不敢声张,因为需要这份工作维持生计。阿伦佐说:“受到性骚扰对我是一个巨大的打击。”

  上述事件虽然以受害者的胜诉而告终,但却反映出目前美国社会对移民的性歧视和性虐待已上升到了让人无法容忍的地步。事实上,很多到美国谋生的移民一般都不会讲英语,也不懂得如何保护自身的法律权益,他们一心以为只要到了美国就进了天堂,但是找到工作之后这些人才意识到到处都是陷井,尤其是针对女性的性骚扰更是令人触目惊心。据美国联邦管理机构最近公布的数据,涉及女性移民在工作单位遭到性骚扰的事件日益增多。

  令人庆幸的是,随着越来越多的移民遭受性骚扰事件的曝光,美国相关政府机构以及公众对于移民的悲惨处境已有所了解并展开深入调查,对于那些对女性雇员实施性骚扰的雇主进行严厉处罚。在洛杉矶和芝加哥,反对欺压移民的公众组织游行示威,每次都有近万人参加。

  据美国劳工部的报告称,目前在美国工作的劳工人数中非美国本土出生的移民数从1996年的1340万上升到1998年的1520万。这些移民往往受到来自雇主的暴力侵犯,但由于担心被雇主告到移民机构而不敢有丝毫抱怨,这也是导致雇主日益嚣张原因之一。(翰章)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美议员提案建议修正96年移民法 (2000/07/28 09:02)
英国拟仿效加拿大吸纳经济移民 (2000/07/24 11:30)
澳洲放宽移民政策吸引信息产业人才 (2000/07/20 11:41)
《新闻周刊》:中印移民促进美国科技发展 (2000/07/18 11:26)
加拿大考虑再放宽移民法 (2000/07/13 11:25)
美国移民局网站首次公布中文法律说明 (2000/07/12 10:23)
美允许部分职业移民(EB-2)被拒者重提申请 (2000/07/07 08:55)
 新浪推荐
特别报道:协和式客机在巴黎上空坠毁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