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华声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公园拒发华童午餐 纽约华人向市长投诉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28日10:24 华声报

  华声报讯:上周发生在皇后区澳斯汀公园因公园内管理人员歧视,华裔儿童被拒发午餐的事件,经过一周的风波,华人家长最后决定写信给纽约市长朱利安尼,要求市长正视歧视问题,并作出适当的处理。

  据台湾媒体报导,上周多位华裔家长带著孩童到公园游憩,到中午时分,公园管理处开始发放免费便当,而当华裔儿童上前领取时却被告知便当已发放完毕,公园管理员却把便当发给排队在后的非华裔儿童,而引起家长不满。

  遭到不公平待遇的多位华裔家长联名写信给市长朱利安尼,同时将副本寄给州长柏德基,信中提出4项要求:一、市府应对该名有种族歧视的管理员作出处份。2、该公园及管理员应该以书面向华裔家长道歉,并把道歉声明张贴在公园内。3、拟出修补该事件在族裔和谐上所造成的伤害。4、恢复奥斯汀公园免费午餐的发放。

  在这个事件发生后,记者向奥斯汀公园询问此事,所得到的答案一律是还在调查中,但经过一周却迟迟未作出调查结果或合理的解释,所以华裔家长决定写联名信给市长及州长,为在纽约的60万华人权益,表示最高的关心与争取。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40%的纽约客出生在国外 (2000/07/25 11:45)
纽约多家华埠衣厂违反工资法例 (2000/07/21 14:43)
纽约警察作风凶悍 华人遇检小心应对 (2000/07/20 13:29)
纽约侨界座谈吁两岸在一中原则下重开谈判 (2000/07/18 08:45)
 新浪推荐
特别报道:协和式客机在巴黎上空坠毁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