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南方网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分析:协和式飞机会“歇”吗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28日11:17 南方网

  据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报道:英、法60年代末共同研制的协和式超音速客机自1976年投入商业运行以来一直保持着良好的飞行纪录,90多万小时的飞行没有发生一次重大事故,其安全可靠性足以让任何型号的客机都望尘莫及。然而,25日的空难却大大动摇了人们对这种飞机的信任。

  25日空难发生之后,法国媒体披露,协和式飞机自投入商业运行以来就小病不断,有许多次都与发动机有关,而25日的空难事故主要原因也正是飞机左侧的发动机出现故障而起火爆炸,这是否说明这种性能一流的超音速飞机已经开始出现老化的迹象,协和式飞机真的会“歇”下来吗?

  据法国媒体分析,英法两国的航空公司是不会让协和式飞机休息的,这其中有几个方面的原因。

  首先,在经济方面,协和式飞机一直是最能为航空公司创造经济效益的机种。由于票价是普通航班的10倍,协和式飞机飞行一次的收益相当可观,据悉,每天4次航班的协和式飞机每年能为英国航空公司创汇26亿法郎,占航空公司总收益的20%。

  其次,由于协和式飞机技术含量高,造价昂贵,法英两家早已停止这种飞机的生产,目前不可能找到替代的产品。为了对飞机进行维护,法、英两家航空公司最近刚刚对此进行了巨额的投资,在投资没有全部收回的情况下,航空公司是不会停止协和式飞机的运营的。

  另外,尽管出现了空难事故,协和式飞机仍然是专家认为安全性能最好的飞机。曾528次乘坐协和式飞机旅行的美国前航空与国防协会主席汉斯·霍兰德就表示,协和式飞机目前是最能给人以安全感的飞机,十分舒适。法国运输部长盖索也认为,尽管飞机技术正在不断地革新,但协和式飞机仍未过时,它仍是世界上性能最先进的飞机。

  26日上午,法航一架飞往美国纽约的协和式飞机在众多媒体摄像镜头的追踪下定时腾空而起,直插云霄,并于3个半小时之后平安降落在纽约机场。如此看来,协和式飞机是真的不会“歇”的了。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法航客机失事促使巴黎兴建第三座机场(2000/07/28/ 10:15)
图文:空难悼念仪式结束后 人们黯然离开教堂(2000/07/28/ 10:14)
图文:百余冤魂坠落巴黎 痛哭失声法兰西(2000/07/28/ 10:02)
环法自行车赛冠军阿姆斯特朗法航空难余生(2000/07/28/ 09:58)
法航协和式客机坠毁专题
 新浪推荐
特别报道:协和式客机在巴黎上空坠毁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中韩足球对抗赛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