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来稿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图文:世界最大闸门 三峡永久船闸开始安装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28日12:20 来稿



  日前,三峡工地举行了隆重的“永久船闸安装与调试工程”的开工仪式。三峡水利枢纽永久船闸为双线五级船闸,是世界上在建的最大多级船闸,其规模和技术含量都是空前的,工期短、强度高。其单线有五个闸室六个闸首,闸室有效长度280米,宽34米,建筑高程40.42米,总长6442米,其中主体段长1621米,它是三峡工程建成后长江航运的主要通道,它的建设世界瞩目、国人关注。图为重达7.3吨的该船闸6闸首节人字门底座开始起吊。孙荣刚摄

  版权作品,请勿转载。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三峡工程参建单位会诊永久船闸地下工程质量 (2000/02/01 05:59)
图文:长江三峡水利工程永久船闸加紧施工 (2000/01/03 21:23)
三峡永久船闸提前完成年度浇筑任务 (1999/12/26 19:25)
三峡永久船闸开挖完工 (1999/12/12 05:59)
三峡工程永久船闸进入混凝土全面浇筑阶段 (1999/11/16 20:19)
 新浪推荐
特别报道:协和式客机在巴黎上空坠毁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中韩足球对抗赛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