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来稿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阿拉法特可能推迟巴勒斯坦建国日期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28日14:35 来稿

  美国时间七月二十七日消息,巴勒斯坦权力机构主席阿拉法特为了和以色列达成协议,可能把宣布建国的时间从原定的九月推迟到十一月以后。据参加过最新一轮巴以戴维营和谈的巴勒斯坦官员透露,美国总统克林顿在会谈期间对阿拉法特施加了压力。

  克林顿警告说,如果阿拉法特单方面宣布建国,美国就停止对巴勒斯坦的经济援助,还要呼吁其它援助国加入制裁。不仅如此,美国将联合国际社会,对巴勒斯坦国不予承认。一些巴勒斯坦官员私下猜测,美国在戴维营不遗余力地促成巴以和谈,但经过历时半个月的艰苦努力,连部分协议也未能达成。这个结果让美国很恼火,所以对巴勒斯坦单方面宣布建国一事的态度变得强硬起来了。

  巴勒斯坦权力机构计划部长纳比尔-沙斯称,巴以双方已经解决了一些分歧,对各自的立场也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如果继续谈下去,巴以领导人在下一次会晤时达成协议的可能性就很大了。近两天,阿拉法特不停游说阿拉伯国家首脑,向他们解释戴维营和谈失败的原因,还谋求各方支持将来建立的巴勒斯坦国。

  此外,阿拉法特准备前往巴黎,会晤欧盟轮值国主席---法国总统希拉克。他希望即便单方面宣布建国,也能得到欧盟的承认。阿拉法特返回巴勒斯坦后,向狂热的支持者宣称,要把东耶路撒冷定为未来国家的首都。但细心的观察家发现,他没提什么时候建国,这种情形还是第一次出现。(子木)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以巴代表周日再会谈 (2000/07/28 08:37)
详讯:以巴戴维营和谈宣告破裂 (2000/07/26 02:30)
美国会议员警告巴不要单方面宣布建国 (2000/07/27 07:50)
巴勒斯坦领导人重申9月份如期建国 (2000/07/25 14:25)
新闻分析:巴解宣布将建国意在争取主动 (2000/07/05 08:57)
巴勒斯坦开会讨论立建国日期 (2000/07/03 08:36)
 新浪推荐
特别报道:协和式客机在巴黎上空坠毁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中韩足球对抗赛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