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和讯homeway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萨达姆病重 伊拉克前途难料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28日14:57 和讯homeway

  和讯财经7月28日消息:63岁的萨达姆·侯塞因总统已身患重病,并且很可能是癌症。据英国《泰晤士报》报道,萨达姆正在不断恶化的健康状况将进一步加剧他的两个儿子之间的权利斗争,其悉心维护了20年的江山社稷坚不可摧的神话也将面临破灭的危险。

  据中华网报道,一位生活在约旦的伊拉克消息灵通人士说:“萨达姆身体的确不佳,而且很有可能得了癌症,但不知他病到什么程度,也不清楚他还能挺多久。”另一位侨居国外并与高层政要保持接触的伊拉克人最近几天也向媒体证实了类似消息。

  自从上周萨达姆总统在“阿拉伯复兴社会党”执政32周年庆典仪式上发表了比起以往来过于简短的讲话后,伊拉克的普通百姓便开始对萨达姆的健康状况起了疑心。在这次讲话中,萨达姆没有象往常那样提及伊拉克与西方之间旷日持久的僵持关系,反而讲了一些神神秘秘、令人摸不着头脑的话,例如,他把阿拉伯复兴社会党当年的革命比做“婴儿的微笑、隐士的祈祷和久旱之后的甘霖。”据报道,萨达姆讲话时仍然象往常一样身穿黑色西服套装、系着黑色领带,头发也被染得乌黑油亮,但看上去明显憔悴了许多。

  但是由于伊拉克政府一向对萨达姆的健康情况“守口如瓶”。所以,关于他病重的消息尚未能得到官方消息的证实。萨达姆本人很是为自己健康的生活方式而自豪。他曾经倡导内阁部长们减肥,并在伊拉克与西方关系最为紧张的时日里,鼓励大家到著名的底格里斯河游泳,以显示伊拉克人绝不向西方屈服的决心。

  近年来,石油走私给伊拉克带来了不小的收益,使其在西方强大的制裁压力下仍得以顽强生存。由西方大国扶持的反萨达姆政治势力一直都成不了气候,精心策划的一次次暗杀、政变阴谋和1991年的海湾战争同样没能压跨萨达姆。

  舆论认为,萨达姆死后的权利交接绝对不可能象其邻国叙利亚阿萨德总统次子巴沙尔子承父业那般的顺利。届时,在萨达姆的两个儿子——被描述为叛国者和罪犯的36岁的长子乌代、操纵着国家机器而又缺乏才智的34岁的次子奎塞之间必将爆发一场争权夺利的恶斗。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西方媒体报道:萨达姆可能身患癌症且病情严重 (2000/07/27 09:57)
美国想让萨达姆成为战犯 (2000/07/26 11:39)
萨达姆准备大规模打击伊拉克境内库尔德人 (2000/07/24 22:17)
萨达姆对付叛逃者的杀手锏:强奸 (2000/07/16 16:21)
萨达姆会见越南副总理 (2000/06/11 14:55)
 新浪推荐
特别报道:协和式客机在巴黎上空坠毁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中韩足球对抗赛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