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和讯homeway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日本政府又爆银行献金大丑闻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28日14:59 和讯homeway

  日本政府今天又爆银行献金丑闻。上月刚刚上任的金融再生委员会委员长久世公尧被指在过去10多年里接受一家信托银行的献金和其他馈赠。这对银行政策本来就颇受争议的森喜郎内阁无异于雪上加霜。

  今天出版的朝日新闻披露久世公尧隐瞒了截至1996年的13年间一直收受三菱信托银行所谓顾问费以及该银行为其主持的一家研究机构提供资金和人员的事实。

  森喜郎首相及其高级幕僚立即为久世公尧进行辩护,指出他在这一事件中“并无过错”。森喜郎对记者说:“我比内阁更早获知此事。我的结论是没有问题。”内阁秘书长称久世公尧的行为“并未违反法律”。久世公尧本人也在一次例行新闻发布会上称:“此事没有任何可疑之处。”他补充说就任现职前已就此事向内阁秘书长做了报告,并被告知“不构成任何问题”。

  此次丑闻正发生在日本国会换届的节骨眼上。日本政府准备将破产的日本信贷银行(NCB)出售给以软库为首的国际银团。但出售合同中的一个条款已引起了激烈的争议。执政党与在野党为此相互指责,斗得不可开交。有政治分析家指出,丑闻不会动摇森席郎的统治,尽管他的民望一直很糟糕。“除非有两位部长级任务同时辞职,否则首相不会有太大麻烦。”但有关NCB出售合同的讨论将被延期,与软库集团的交易可能因此而受到更大的质疑。

  久世公尧于1986年被选入下议院,在森喜郎上月组建第二任内阁时入主金融再生委员会委员长一职。朝日新闻称按照有关政治献金的法律规定,久世公尧有交代收到馈赠的义务,但此案已超出法律规定的时限。

  森喜郎的前任,已故的小渊惠三在任时也曾受到金融再生委员会丑闻的困扰。当时的金融再生委员会委员长建议政府放松对小型银行的监管,引发争论,被迫于今年2月辞职。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日本银行开会考虑终止现行的金融政策 (2000/07/17 17:00)
日本三银行结盟 世界第五大金融集团诞生 (2000/07/12 14:35)
亚洲复兴基金收购日本相和银行 (2000/06/29 09:23)
日本软银(Softbank)要买银行 (2000/06/08 13:35)
日本首家外资控股银行开业 (2000/06/07 13:27)
 新浪推荐
特别报道:协和式客机在巴黎上空坠毁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中韩足球对抗赛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