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今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同巴拉克在以巴谈判上有分歧 以外长考虑辞职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28日16:17 今晚报

  新华社今日上午供本报专电:鉴于首脑会晤没有就以巴最终地位谈判要解决的耶路撒冷归属和巴难民等问题达成框架协议,以及巴拉克面临的政府危机,外长利维正考虑辞去外长职务。为挽留利维留在内阁,巴拉克决定在30日同利维再次举行会晤。

  以色列总理巴拉克27日深夜在特拉维夫国防部同外长利维进行了长时间私下会晤,向他通报了日前在美国结束的美以巴三方首脑会晤情况,并讨论了内阁改组事宜。

  利维近来同巴拉克在推进以巴谈判上存在分歧,并拒绝接受巴拉克的邀请一道赴美参加三方首脑会晤。利维公开说,巴勒斯坦领导人阿拉法特不肯就耶路撒冷等棘手问题作出让步,因此首脑会晤的时机不成熟。

  但外交界人士认为,利维同巴拉克不和的根本原因是巴拉克在不征求其意见的情况下,私自指派公共安全部长本-阿米于今年5月起同巴方举行秘密谈判,因而招致利维的强烈不满。

  利维领导的桥党与巴拉克为首的工党在去年5月大选后组成了政治联盟“只有一个以色列”。在三方首脑会晤前,联合政府中的沙斯党、梅雷兹党、全国宗教党和以色列移民党等先后脱离政府,从而使巴拉克的联合政府出现了执政一年来的最严重政治危机和在议会失去多数。以议会将于下周讨论表决反对党利库德集团提出的对巴拉克不信任案,如果利维辞职,巴拉克政府在议会将面临更加困难的局面。

  巴拉克目前面临的重要任务是内阁改组。目前巴拉克面临两种选择:一是重新召回三方首脑会晤前脱离政府的政党,恢复政府原样。在议会拥有17个议席的沙斯党已经表示,只要巴拉克能“平等善待”沙斯党,该党将重新加入政府;二是通过同利库德集团谈判,组成联合政府。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以巴代表周日再会谈 (2000/07/28 08:37)
以巴峰会失败 中东和平堪忧 (2000/07/27 07:36)
中国对美以巴三方谈判未能达成协议深表遗憾 (2000/07/26 19:26)
详讯:以巴戴维营和谈宣告破裂 (2000/07/26 02:30)
外电称以巴可能达成妥协 (2000/07/25 09:06)
 新浪推荐
特别报道:协和式客机在巴黎上空坠毁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中韩足球对抗赛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