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来稿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美国能源部核工厂管理松懈大曝光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28日16:55 来稿

  美国当地时间7月28日消息,根据最近公布的一份调查报告,美国能源部下属的一家核武器装配厂由于管理过于松懈,工人们竟然私自将零配件拿回家中当“糖果盒”和“压纸板”用。据称有一名工人甚至将核武器的一整套部件在无人知晓的情况下扛回了家!

  这一令人震惊的报告已于6月29日以备忘录的形式向能源部长比尔-理察森予以汇报。据称,这家位于科罗拉多州的兵工厂管理人员现在仍然坚持声称在检查人员发现上述违反规定的事例之前他们对此一无所知。

  调查报告将发生上述事情的主要原因归咎于能源部于1996年制定的一项规定,根据该规定,过去用来对核武器清单进行检查的制度可以不再执行。据称,该兵工厂一共储存有20万件整套的武器配件。检查人员当时得出结论认为,这家兵工厂无法就其到底拥有多少件武器给出一个详细的数字。

  这家兵工厂的武器清单上列有高级和普通级武器配件,其中包括不锈钢材料,金属铍、铀以及铝等。这些金属材料过去曾用于制造和试验核炸弹,1952年至1989年间,这家工厂曾是美国核武库的一部分,非核生产一直到1995年还在进行。1995年之后,这家工厂的主要职责变成了储存武器部件,需要时将其运送到能源部下属的其他武器库,其中包括洛斯阿拉莫斯国家实验室。

  检查人员表示,由于工厂的管理人员认为所有的高级武器配件均以运往其他地点,因此这里的安全检查等级也就没有以前那么高了。但在检查过程中却发现,某座大楼里仍储存有一些高级武器配件,而且该工厂的管理人员对于现在厂区里其他地方是否还储存有高级武器配件并不清楚。

  到目前为止,大约有30件被工人当作纪念品拿回家的武器配件已被收回,检查人员发现其中一件还属于高级武器配件。(翰章)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督查核间谍案自身反泄密 美能源部前总管被查 (2000/07/25 08:57)
美调查核间谍案负责人因泄密被调查 (2000/07/24 14:56)
美俄能源部核会议今天在莫斯科举行 (2000/07/24 08:34)
野火险吞噬美核武储存区 (2000/07/01 09:56)
间谍色诱美核科学家探机密(附图) (2000/06/26 11:38)
美国核科学家访盟国也遭特工监视和窃听 (2000/06/26 08:15)
美能源部长否认核机密磁盘遗失是间谍所为 (2000/06/22 10:16)
 新浪推荐
特别报道:协和式客机在巴黎上空坠毁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中韩足球对抗赛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