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来稿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综述:纽约机场劫持者向当局投降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28日18:18 来稿

  据美国当地时间7月28日凌晨(北京时间7月28日下午)消息,纽约机场劫机案在持续了5个多小时后,以劫机者向当局投降告终。

  事发在当地时间周四晚上十时左右﹝北京时间上午十时﹞,被劫持的飞机是美国国民航空公司的19次航班,机型为波音七五七客机,原定于当晚10时30分起飞飞往拉斯维加斯。飞机快起飞时,一名20多岁的黑人男子冲进驾驶舱,将正负驾驶2人劫持为人质,而机上的乘客们乘机跑下了飞机。当时他从机场的候机处直接“怒气冲冲地”冲上客机的驾驶舱。用一支9毫米口径的手枪指着驾驶员的头,将正副驾驶挟持。持枪男子冲上飞机时,机上的乘客匆忙跑出机舱。

  一名惊魂未定的乘客说:“这家伙进了飞机……他说:‘别做声。’我赶紧拽着我的两个朋友下了飞机。”另一名名叫金伯利-威尔的乘客在接受美国有线新闻网采访时说:“所有人都惊慌失措,以最快的速度冲向舱门,谁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得到消息后,机场的紧急行动部队以及联邦调查局行动人员迅速赶到现场。在现场的还有一支拆弹小分队,但还不清楚被劫持的客机上是否安有炸弹。与此同时赶到现场的还有阿根廷驻纽约领事馆的一名副总领事。据称,劫机男子要求与该领事馆的有关官员对话。

  28日凌晨零时10分,劫机者突然释放了正驾驶。据说,他要求正驾驶将他的一系列要求转告当局。40分钟后,他又释放了副驾驶。飞机上只剩劫机者一人,而美国联邦调查局派出的谈判专家也开始设法同他进行交涉。

  这名劫机者先后释放了两名人质,联邦调查局的人员开始与其进行谈判。据报道,谈判过程中,劫机者“精神紧张”,“几次几乎向当局投降,但又缩了回去”。最后,谈判持续了近4个小时,当局终于成功地将其劝服。目前,劫机者已经被警方关押。

  据警方透露,劫机者年约二十多岁,阿根廷裔,但说一口流利英语。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劫持者提出连串要求,当局答应了他部分要求,包括与当地阿根廷领事馆一名人员说话后,他自动投降。他步出机舱时,双手被反锁在背后。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纽约肯尼迪机场一架飞机被劫持 (2000/07/28 15:46)
快讯:纽约机场劫持者向当局投降 (2000/07/28 15:45)
详讯:纽约机场两名被劫持驾驶员全部被释放 (2000/07/28 14:49)
快讯:纽约肯尼迪机场被劫持飞机员已被释放 (2000/07/28 12:46)
详讯:美国纽约肯尼迪机场一架飞机遭劫持 (2000/07/28 12:13)
 新浪推荐
特别报道:协和式客机在巴黎上空坠毁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中韩足球对抗赛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