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和讯homeway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美国又一所核实验室受到森林大火的威胁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28日20:44 和讯homeway

  美国爱达荷当地时间7月28日消息,四年来最严重的一次大火到本周五为止已经吞噬了近一万八千英亩的土地。目前这场大火已经对一所核实验室--爱达荷州国家工程与环境实验室形成的严重威胁,该实验室数百名工作人员被迫撤离。

  据该实验室的负责人称该实验室大约有一千八百名工作人员接到命令撤离了三座建筑物。到目前为止还没有造成任何人员伤亡。

  尽管大火还没有真正侵袭到这个占地面积约八百九十英里见方的实验室,但是此前已经有一小股火势曾经烧进了该实验室的核反应实验区,不过很快得到控制。

  这场起于本周四的大火在每时速为二十八英里的大风的推助下很快演变为近一段时期以来第三次威胁存放核原料设施的大火。今年五月曾有一场大火袭击了新墨西哥州的一所国家实验室,而就在上个月又一场大火横扫了华盛顿东南部的汉福特核保留区。

  这次大火多发季节是自1996年以来最为严重的一次,据报道已经有超过五万九千起火灾发生并造成了三百万英亩的土地受到破坏。而在四年以前的同一时期总共只有三百一十万的土地遭到大火的侵袭。(为民)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美国洛斯-阿拉莫斯实验室丢失的核机密资料已找到 (2000/06/17 08:58)
美国亚裔科学家唾弃武器实验室 (2000/07/17 07:55)
美阿拉莫斯实验室再出事 工作人员忘锁房门 (2000/06/26 08:15)
大火给美国核武器实验室造成三亿美元损失 (2000/06/10 10:00)
山林大火已被控制 阿拉莫斯实验室将恢复运作 (2000/05/21 06:08)
图文:大火威胁美国阿拉莫斯核武实验室(4) (2000/05/13 08:20)
 新浪推荐
特别报道:协和式客机在巴黎上空坠毁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中韩足球对抗赛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