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来稿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协和客机失事原因何在 至今说法颇多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29日05:01 来稿

  巴黎当地时间7月28日消息,自令法国航空界引以为荣的协和超音速客机坠毁以来已经三天过去了,然而究其失事的最终原因目前还只是各种各样的说法,没有一个最终结论。有人问这架超音速飞机怎么会坠毁的呢?有人问为什么飞行员不能用遥控装置将火熄灭呢?也有人问是不是起飞前技术人员的维修是导致这次空难的直接原因呢?还有人问是不是由于轮胎起火导致发动机着火的呢?总之,疑问很多。

  所有这些问题无一不让法国官员们感到无所适从,他们目前正在对从飞机残骸中找到的记录了该客机飞行情况的两只黑匣子进行分析,试图找到灾难发生的根本原因。

  参与调查的专家们认为人为的失误导致这起空难的可能性也不能排除,其中有可能是交通管理者的失误,也有可能是技师们失误,甚至也可能是两名飞行员的失误。同时也没有人能够保证这起空难的根本原因不是由于该型飞机本身设计上存在的问题。今天下午,法国交通部对外界表示该客机上至少有一只轮胎发生了爆炸,而且可能由此导致了客机结构的破坏,并引发了一场大火,并造成一只发动机出现故障。

  另外,此前也有人怀疑爆炸轮胎的碎片进入了飞机发动机,从而导致了发动机的故障。

  到目前为止,法航官员还是认为现在就说出究竟发生了什么还为时尚早,法国交通部称初步的失事原因报告最早要到八月底才能出来。(为民)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详讯:法航协和客机空难死亡人数增至114人(2000/07/29/ 00:28)
快讯:法航协和客机空难死亡人数增至114人(2000/07/29/ 00:03)
调查发现协和客机失事前两只轮胎已经着火(附图)(2000/07/28/ 22:46)
法航将停飞其所有协和式客机(2000/07/28/ 19:25)
法航协和式客机坠毁专题
 新浪推荐
特别报道:协和式客机在巴黎上空坠毁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中韩足球对抗赛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