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来稿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美国称协和飞机轮胎问题是法国空难事故罪魁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29日10:30 来稿

  据外电最新消息:美国安全官员称轮胎问题极有可能是造成星期二法航协和飞机坠毁事故的罪魁祸首。华盛顿国家交通安全委员会(NTSB)公布了法航协和式飞机起飞时所遇四次轮胎漏气事故的详细资料,更使得协和飞机的轮胎问题成为事故调查的焦点。

  四次轮胎漏气事故发生于1979年至1981年,地点在部分美国机场。国家交通安全委员会在一份呈送法国航空管理机构的信中提及到,1979年6月,协和飞机在从华盛顿杜勒斯机场起飞时,飞机左侧轮胎发生五六次漏气造成爆胎情况。轮胎碎片伤及了2号引擎,同时还在3部油箱上刺穿了几个小孔,切断了部分水压线路和电线,顶部机翼蒙皮被撕开一个大洞。一个月以后又发生了一次类似的事故。信中称,法航协和式飞机起飞时轮胎漏气爆胎现象共出现四次,皆对惨祸的发生构成潜在的巨大隐患。信中建议协和式飞机每次起飞之前都要仔细检查轮胎状况,并且一旦起飞时出现问题,则极有可能导致飞机起落架无法正常收回。信中还进一步指出,如果起飞时飞行员怀疑轮胎可能不太对劲,应立即紧急迫降措施。信中同时批评了后两次发生漏胎情况的飞行员采取了收起起落架的不当做法。

  在另一份同样由华盛顿国家交通安全委员会公布的法方回函中,法国首席事故调查员声明,不收回起落架同样是法航的标准作业程序,此种状况下,必须紧急降落。(松林)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协和客机失事原因何在 至今说法颇多(2000/07/29/ 05:01)
详讯:法航协和客机空难死亡人数增至114人(2000/07/29/ 00:28)
快讯:法航协和客机空难死亡人数增至114人(2000/07/29/ 00:03)
调查发现协和客机失事前两只轮胎已经着火(附图)(2000/07/28/ 22:46)
法航协和式客机坠毁专题
 新浪推荐
特别报道:协和式客机在巴黎上空坠毁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中韩足球对抗赛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