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羊城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小学生挨了耳光告上庭 女校长判了有罪喊冤枉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29日17:58 羊城晚报

  近日,英国威尔士地区的一桩案件引起了外界的关注。一名女校长因被指控打一名10岁学生耳光而被法庭判处入狱3个月,而这名校长不服,宣布将提出上诉。

  各执一词

  其实,在法庭上,检控双方对于现年56岁、已有35年教龄的玛乔丽·埃文斯女士的行为是属于管教学生还是自我防卫就存在争议,并展开了激烈的辩论。公诉人认为,那名男孩现年10岁,有学习障碍,两周前由于他缺席了一节游泳课而遭到了埃文斯的痛打。当时班里其他同学都去了游泳池,这个男孩被留下来,他因此闷闷不乐,这令埃文斯女士大为光火,一怒之下打了他。但这一指控被埃文斯女士坚决否认。

  在案件审理过程中,埃文斯告诉法庭:“他当时用双手使劲往外推我,然后挥起拳头连续向我打过来,最后他又试图用头顶我。我握住他的手腕,把他的两个胳膊交叉在胸前,制住了他。此外我和他没有任何身体上的接触。”

  埃文斯说,男孩威胁说要去告她,她的反应是“我告诉他我可以把他送到警察局去,因为是他首先攻击了我”。

  而男孩有自己的说法。他说:“当时我们正在上手工课,她把我拽到外面,拿起我盛东西的盘子向我的胸部扔过来。我把她搡倒在后面的长椅上,试图逃跑,就在这时她挥起巴掌打了我一耳光。”另据报道,埃文斯所在的学校师资不足,那天因为男孩的老师病了,埃文斯才去临时补缺。

  校长败诉

  最后,法官对本案作出了裁决,埃文斯被法官告知,她的行为是“对托付给她照看的孩子的信任的粗鲁背叛”,说她“辜负了那个孩子,辜负了学校,也辜负了社会的期望”。法官在宣布裁决结果时说:“这件事的性质非常严重,必须对当事人施以监禁的惩罚。但是考虑到外界的持续抗议和当事人母亲的健康状况,可以缓期一年执行。”

  此外,埃文斯还要担负2250英镑的诉讼费用。

  在整个案件审理过程中,埃文斯一直得到英国全国教师联合会的全力支持。当她从被告席上走下来时,友人和同情者的支持给了她莫大的安慰。此前,当她走进法庭时,数十名教师在门外高举标语并对她喊:“玛吉,我们支持你!”

  下周上诉

  埃文斯对全国教师联合会发言人琼斯极力表明自己的清白,她否认曾打过那名男孩,并说将于下周提出上诉。

  琼斯还说,这一裁决令威尔士和整个英国的教育界都十分震惊。教师联合会要求教育部明确对不服从管教的学生进行强制管理时有哪些法律界限。他说:“从此以后,为了避免受到虐待指控,老师们只怕再也不敢在课堂上干涉学生的争吵了。”

  埃文斯所在学校的董事会主席说,学校将于下周一召开一次专门会议,讨论埃文斯的去留问题。这名负责人还说,他将在会上劝说众人等埃文斯上诉裁决结果出来后再作决定。同时,他坦率地承认,埃文斯保住工作的希望不大。·马娜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特别报道:协和式客机在巴黎上空坠毁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中韩足球对抗赛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