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新华通讯社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以色列外长利维决定辞职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31日00:32 新华通讯社

  新华网耶路撒冷7月30日专电:(记者戚德良)以色列外长利维30日宣布,他将于8月2日辞去外长职务,并支持反对党提出的解散议会提前举行大选的议案。

  利维说,他已将这一决定通知了总理巴拉克和反对党利库德集团主席沙龙以及其他政党领导人。同时,他表示,如果巴拉克能尽快采取措施同利库德集团等组成民族联合政府,他将重新考虑辞职一事。

  据悉,为挽留利维,巴拉克已于当日再次与利维举行会晤,并决定于当晚召集内阁部长和其他政府要员开会,讨论利维辞职可能给政府带来的不利影响和共商解决政府危机的对策。

  另据报道,巴拉克27日在特拉维夫同利维进行了长时间的私下会晤,向他通报了不久前在美国结束的美以巴三方首脑会晤情况,并讨论了内阁改组事宜。利维在会晤中表示,鉴于首脑会晤没有就以巴最终地位谈判要解决的耶路撒冷归属和巴难民等问题达成框架协议,他有意辞去外长职务。

  利维近来同巴拉克在推进以巴谈判上存在分歧,并以首脑会谈时机不成熟为由,拒绝同巴拉克一道赴美参加三方首脑会晤。此间外交界人士认为,利维同巴拉克不和的根本原因是巴拉克在不征求其意见的情况下,私自指派公共安全部长本-阿米于今年5月起同巴方举行秘密谈判,因而招致利维的强烈不满。

  利维领导的桥党与巴拉克为首的工党在去年5月大选后组成了政治联盟——“只有一个以色列”。在三方首脑会晤前,联合政府中的沙斯党、梅雷兹党、全国宗教党和以色列移民党等先后脱离政府,从而使巴拉克的联合政府在议会失去多数并出现了执政一年来的最严重的政治危机。

  以议会将于31日讨论表决利库德集团提出的对巴拉克不信任案。据悉,利维已表示不支持这一议案,这对巴拉克挫败这一议案创造了条件。(完)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以色列议会否决对政府的不信任案 (2000/06/27 09:54)
以色列议会否决对巴拉克政府不信任案 (1999/12/21 20:36)
以色列议会否决对巴拉克的不信任案 (1999/10/12 10:09)
 新浪推荐
特别报道:协和式客机在巴黎上空坠毁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中韩足球对抗赛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