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江淮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老“朋友”一再施压 巴勒斯坦建国可能推迟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31日03:33 江淮晨报

  巴勒斯坦领导人阿拉法特29日在巴黎表示,“如果时机成熟”,他将宣布建立一个独立的巴勒斯坦国。外界揣测,他的话暗示巴勒斯坦有可能再次推迟宣布建国的时间。

  阿拉法特是在同法国总理若斯潘举行会谈后发表上述讲话的。他表示:“正常情况下,(巴勒斯坦)建国的最后期限是9月13日。但我们将考虑朋友们的忠告,届时会选择一个更为合适的日期。”

  阿拉法特表示:“我们并不幻想获得不可能得到的东西,我们只是要求实施奥斯陆协议和《沙姆沙伊赫备忘录》,而后者正是由以色列总理巴拉克本人签署的。”阿拉法特在同法国总统希拉克会谈时忿忿不平地说,根据奥斯陆协议,巴勒斯坦本应在今年5月4日宣布建国,但在美国总统克林顿等“朋友们的劝告下”,巴勒斯坦才将建国期限推迟到9月13日。而现在美国又要向巴勒斯坦施压,未免“太不公平”。

  分析家指出,同其原来“必须在9月13日宣布建国”的态度相比,阿拉法特在巴黎的一番言论有所软化。这一点,应该是克林顿施压和希拉克劝说的共同结果。

  克林顿在28日的电视讲话中称,如果巴勒斯坦在9月13日单方面宣布建国,美国将全面审视美巴关系,甚至会将其驻以色列使馆从特拉维夫迁往西耶路撒冷。克林顿的警告引起了巴勒斯坦其他官员的强烈不满。巴勒斯坦计划与国际合作部长沙阿斯28日表示,克林顿的讲话有失公允,是在偏袒以色列。他指出,克林顿应该对以色列继续兴建犹太人定居点表示担忧,而不是发表这样的讲话。他希望克林顿继续作出努力,推动巴以和平进程。巴勒斯坦首席发言人阿什拉维也指责说,克林顿的讲话是“政治讹诈”,表明美国政府正在袒护以色列的利益。·洛华·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巴勒斯坦欲建国 美以态度不一 (2000/07/30 18:29)
巴勒斯坦强烈谴责克林顿在耶路撒冷问题上的立场 (2000/07/29 23:11)
巴勒斯坦将于9月13日建国 (2000/07/04 22:39)
阿拉法特可能推迟巴勒斯坦建国日期 (2000/07/28 14:35)
 新浪推荐
特别报道:协和式客机在巴黎上空坠毁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中韩足球对抗赛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