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朝韩将定期举行部长会谈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31日08:0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汉城7月30日消息﹕朝鲜和韩国星期日继续推动旨在逐步解冻半世纪敌对关系的努力﹐双方在汉城举行和谈期间﹐同意一系列建立互信的措施。

  谈判在朝鲜参加东盟地区论坛之后举行﹐外电报道称,这次朝鲜参加在曼谷举行的论坛﹐具有非凡的意义﹐因为这是朝鲜首次走出其自我孤立状态﹐进入国际聚光圈内。

  星期日的谈判﹐集中于有关举行工作层面会议的问题﹐包括经济﹑政治﹑文化和体育交流﹐最终目标是结束南北分裂。

  会谈还包括重建久已被切断的南北铁路联系﹐以及拟议中的一项投资担保协议。

  韩国副文化与旅游副部长金顺奎对记者说﹐双方已同意将来定期举行部长级会谈﹐并已制订了一份将于星期一签署的协议草案。

  双方又同意恢复一九九六年中断的南北板门店联络事务所的作用﹐并把今年八月十五日的这一周定为“南北和解周”﹐各自举行支持双方首脑六月签署的《南北共同宣言》的活动。现时南北之间唯一的直接联系途径﹐是红十字会。

  联络站如果重开﹐将成为双方进行政府间对话的永久渠道。

  两个谈判小组在上午举行了九十分钟的会谈﹐然后是一次延长时间的午餐。在午餐期间﹐朝鲜代表访问了汉城几个最重要的场所。下午﹐又举行了四十分钟谈判。

  谈判开始时﹐朝鲜首席谈判员全今镇说﹐朝鲜代表团将努力根据两国领导人在六月份峰会签署的协议﹐履行责任。

  在上午会谈后﹐他表示满意。他说﹕“第一轮会谈很顺利﹐我相信明天我们可以为国家创造一个好礼物。”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韩朝部长级会谈达成协议(2000/07/31/ 04:39)
朝鲜北南双方即将达成协议重新建立联络办公室(2000/07/30/ 23:35)
图文:韩国总理欢迎朝鲜代表团(2000/07/30/ 02:49)
朝鲜代表团前往汉城参加北南部长级会谈(2000/07/29/ 15:19)
朝鲜新闻专题
 新浪推荐
特别报道:协和式客机在巴黎上空坠毁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中韩足球对抗赛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