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新快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不爱红装爱武装 美华裔少女9月入军营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31日11:22 新快报

  美国媒体最近经常出现陆军官兵驾驶直升机、操作电脑的广告,充分显现陆军娴熟的军事技巧和尖端科技,以吸引年轻的美国人投身军旅。与此同时,陆军的招募人员还主动走进亚裔社区,亲身解说加入陆军的种种好处。美国华裔少女谭莉莉偶然看到了这些招募广告,被军旅生活深深吸引,最后竟放弃今年入读加州大学的机会,并将于9月踏入军校接受后备军人培训。在美国华人中,这一例子十分罕见。

  不念大学要当兵

  谭莉莉(见图)在洛杉矶华埠长大,今年高中毕业,考上了加州大学河滨分校,双亲一直希望女儿学有所成、光宗耀祖。但爱闯天下的她,期望军旅生活可以为她带来多一点人生经验,毅然决定延迟一年入学,今年先加入陆军后备军接受一年培训。

  她的父母知道后气得半死,认为军队品流复杂,女孩子当兵,简直是自甘堕落,家门不幸!事实上,谭莉莉的朋友对她的决定也感到愕然———她是班上唯一参军的女孩子。大家都不知所措。

  谭莉莉说,父母叫她千万不要加入陆军,但她向父母反复解释,加入陆军接受体能训练,对健康有帮助,最终得到他们谅解,不但不再反对,反而以她为荣。

  将接受严格训练

  谭莉莉打算加入陆军犯罪实验室工作,9月开始在南卡罗莱纳州接受3个月体能训练,之后到德州犯罪实验室受训。在3个月体能训练期间,谭莉莉每天需要跑步3.5公里,还要接受包括步枪射击、发射导弹、格斗、制造炸弹、建筑、驾驶、急救、俯卧撑、仰卧起坐等军事项目的训练。受训期间,需要留在营内,不准回家。

  负责美国陆军在洛杉矶地区招募的士官艾佛哈特指出,很多亚裔家长对家乡军人的所作所为,往往有根深蒂固的成见,不愿自己的子女从军。他表示,只有打破这种观念,才可以成功招揽亚裔人才加入美军。

  美军绞尽脑汁招新丁

  美国从1973年废除义务兵役制,国民无须负担起服兵役的义务。越战结束后,美国人普遍厌战,自愿应征入伍的人越来越少,军中随之出现不少有番号却无人枪的“空壳”部队。美国军方为此不惜每年费尽心机,千方百计吸引年轻人入伍。

  目前,美国军方向志愿入伍的人提供两万美元奖金,又在军中设立多项助学金和在职培训、进修计划。希望能够将原本志在读书的年轻人拉进来。另外,美军方还在征兵时搞明星效应,邀请好莱坞当红演员拍摄征兵广告。这些方法还是取得了一定的效果。

  不过,美国军中近年不断传出虐待新兵的事件和性丑闻,加上军旅生涯单调苦闷,又需要长期离乡别井。这些情况还是令美军的征兵效果大打折扣。(董方)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特别报道:协和式客机在巴黎上空坠毁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中韩足球对抗赛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