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普京称海军是俄罗斯重振大国雄风的保证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31日12:46 来稿

  俄罗斯总统普京昨天在俄海军波罗的海港口Baltiysk参加了俄海军的年度阅兵式,他在一艘反鱼雷艇上发表了讲话,称俄罗斯要想继续保持其世界大国地位,就必须扩大其海军规模。他说海军是国防中一个重要的组成部分,当局将为海军力量的发展给与其特别的关注。普京强调:“如果没有一支强大的海军力量,俄罗斯将无法在新的世界秩序中发挥作用。”

  据去年12月俄海军司令的一份报告中称,由于财政困难,俄罗斯在过去的十几年里将其海军舰艇裁减了1000多艘。在这一时期内,俄核潜艇数量也减少了三分之二,柴油发动机舰艇减少了四分之三。报告中说,在1999年,有14艘舰艇被削减,而舰艇的维修保养费只有真正需要的8%到10%。

  共有5000名海军官兵和50艘舰艇参加了俄罗斯海军昨天举行的阅兵式,约有40名外国驻莫斯科武官参观了方式。

  举行阅兵式的Baltiysk位于立陶宛和波兰之间的加里宁格勒附近的但泽湾。往年,俄海军每年都于7月的最后一个星期天在圣彼得堡举行阅兵式,今年的仪式之所以改在这里举行,是因为二战中俄海军正是在加里宁地区的作战中名声大噪的。(清晨)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普京表示确保朝鲜安全是避免朝鲜半岛危机的前提 (2000/07/19 10:53)
普京访华建议中俄建立战略伙伴关系 (2000/07/17 11:16)
普京和克林顿讨论美导弹防御系统 (2000/07/16 00:05)
普京表示:台海局势一旦恶化 俄军将阻击美舰队 (2000/07/09 11:29)
 新浪推荐
特别报道:协和式客机在巴黎上空坠毁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中韩足球对抗赛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