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IBM“拓展明天”电子商务研讨会北京8.16 深圳8.18 上海8.22马上点击注册我们将为您预留座位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江淮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执行《共同宣言》确定“和解周” 朝韩越走越亲近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01日03:53 江淮晨报

  韩朝7月31日发表新闻公报称,双方第一次部长级会谈已就6项问题达成协议。参加会谈的韩国代表团发言人、文化观光部次官金顺王圭对记者说,协议的达成再一次显现了南北首脑会晤的精神和双方执行《南北共同宣言》的决心。

  韩朝首次部长级会谈是根据双方不久前达成的协议从30日开始在汉城举行的。以韩国统一部长官朴在圭为首席代表的韩国代表团和以朝鲜内阁责任参事全今镇为团长的朝鲜代表团参加了这次会谈。

  根据31日发表的联合新闻公报,韩朝双方一致同意按照双方首脑6月15日签署的《南北共同宣言》的精神继续举行南北部长级会谈,会谈将尊重《宣言》中达成的协议,谋求共同利益,协商和解决《宣言》的履行问题;要摆脱过去旧的对话模式,以信任和合作的方式从容易解决的问题入手;要重视实践,旨在实现和平与统一。

  作为会谈取得的一项重要成果,双方决定从8月15日起恢复1996年11月中断的板门店南北联络事务所的工作。双方还决定在8月15日前后在南方、北方和海外分别举行支持、欢迎《南北共同宣言》的活动,并把今年8月15日的这一周定为“南北和解周”。

  韩朝代表团还就旅日朝鲜人回乡访问一事达成一致。由于旅日朝鲜人所持护照不同,因此进出韩国和朝鲜的手续非常复杂。双方决定组成“旅日朝鲜人总联合会”的同胞访问团访问故乡,就此问题进行合作,并采取适当的措施。会谈还决定,将尽快协商修复从汉城至新义州的“京义线”铁路的中断部分,并成立联合协商委员会商讨有关事宜。双方还同意8月29日至31日在平壤举行第二次部长级会谈。

  韩朝第一次部长级会谈结束后,韩国总统金大中在总统府会见了参加会谈的朝鲜代表团。这是自1992年以来韩国总统首次在总统府会见来访的朝鲜代表团。金大中赞扬双方代表团为此次会谈取得成果所作出的努力。他希望南北方能一项一项地履行所达成的协议。

  朝鲜代表团团长全今镇说,这次部长级会谈取得了“超过预想的成果”,朝鲜方面对此“非常满意”。他表示,朝鲜将同南方一起,为履行协议事项而共同努力。 ·范小林·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奥尔布赖特有条件支持朝鲜加入IMF等国际组织(2000/07/31/ 11:37)
朝韩将定期举行部长会谈(2000/07/31/ 08:04)
韩朝部长级会谈达成协议(2000/07/31/ 04:39)
朝鲜北南双方即将达成协议重新建立联络办公室(2000/07/30/ 23:35)
朝鲜新闻专题
 新浪推荐
特别报道:协和式客机在巴黎上空坠毁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中韩足球对抗赛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