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IBM“拓展明天”电子商务研讨会北京8.16 深圳8.18 上海8.22马上点击注册我们将为您预留座位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北京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以色列第八任总统--摩西-卡察夫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01日04:49 北京晨报

  以色列反对党利库德集团候选人摩西·卡察夫在7月31日举行的第二轮总统选举中当选为以色列第八任总统。

  摩西·卡察夫1945年出生于伊朗,1951年移居以色列。从学生时代起,卡察夫就积极参与政治活动,后来成为利库德集团的活跃分子。卡察夫曾分别于1969年、1974年至1981年出任马拉齐镇的市长。从1977年开始,卡察夫作为利库德成员出任历届议会议员。他曾多次出任政府部长职务,如在1984年至1988年的民族团结政府中出任劳工和社会事务部长、在1988年至1992年沙米尔内阁中任运输部长、在1996年至1999年内塔尼亚胡内阁中担任副总理兼旅游部长等。

  卡察夫毕业于耶路撒冷的希伯莱大学经济学和历史学专业,曾做过以色列发行量最大的报纸《新消息报》的记者。卡察夫在总统竞选中强调自己是个虔诚的犹太教徒,按照犹太教义的规定生活,从不在安息日工作,卡察夫还把自己当作是中东地区犹太移民的代表,以此吸引一些代表东方犹太人利益的宗教党派议员的选票。卡察夫曾表示如果当选为以色列国总统,他将致力于解决以色列社会内部的分裂问题,如宗教和世俗的纷争、贫富的差距等。在中东和平问题上,卡察夫持传统的利库德强硬派立场,反对以归还土地的方式与巴勒斯坦缔结和约。卡察夫已婚,是5个孩子的父亲。关娟娟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短讯:卡察夫当选以色列新总统 (2000/07/31 19:52)
卡察夫当选以色列新总统 (2000/07/31 19:15)
 新浪推荐
特别报道:协和式客机在巴黎上空坠毁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中韩足球对抗赛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