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IBM“拓展明天”电子商务研讨会北京8.16 深圳8.18 上海8.22马上点击注册我们将为您预留座位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北京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查韦斯蝉联委内瑞拉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01日04:53 北京晨报

  晨报讯:委内瑞拉全国选举委员会当地时间7月30日晚宣布了当天大选选票统计的初步结果。结果显示,现任总统乌戈·查韦斯以59%的得票率战胜他的主要竞选对手阿里亚斯·卡德纳斯,再次当选为该国总统。据去年通过的新宪法规定,“委内瑞拉共和国”的国名已改为“委内瑞拉玻利瓦尔共和国”,总统的任期由原来5年延长至6年,并可连任一次。因此,查韦斯成为了委内瑞拉玻利瓦尔共和国第一任总统,任期6年。

  现年46岁的查韦斯出生于委内瑞拉巴里纳斯州乡村教师家庭,自小喜欢棒球运动。在军事学院毕业后,任伞兵部队中校。1992年2月,他与此次的主要竞选对手卡德纳斯等军人发动军事政变未遂,被军事法庭判处监禁,两年后获释。1998年,他作为由中左派政党组成的“爱国中心”竞选联盟的候选人在总统选举中获胜,当选为该国总统并于1999年2月宣誓就职。在17个月的执政期间,他进行了一系列政治改革,如解散参众两院,成立全国代表大会;成立制宪大会,修改宪法。在经济改革方面,他宣布了扶植小型企业的计划,并建立了为贫困家庭提供贷款的基金。(吴继德)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查韦斯拒绝美军参与委内瑞拉救灾工作 (2000/01/15 07:52)
江泽民与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举行会谈 (1999/10/11 20:51)
 新浪推荐
特别报道:协和式客机在巴黎上空坠毁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中韩足球对抗赛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