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IBM“拓展明天”电子商务研讨会北京8.16 深圳8.18 上海8.22马上点击注册我们将为您预留座位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澳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在悉尼成立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01日09:0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悉尼七月三十一日电(记者王永志)一个旨在表达澳大利亚华人华侨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反对分裂、促进统一的澳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昨晚在此间隆重成立。中国驻澳大使周文重专程自堪培拉赶到悉尼祝贺,并表示相信该会能团结拥护中国统一的广大爱国侨胞和有识之士,为推进祖国和平统一作出积极贡献。

  澳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融汇来自海峡两岸以及世界各地的在澳华人华侨,他们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分裂祖(籍)国的图谋与言行,积极促进两岸同胞的沟通与交往,增进澳洲人民对台湾问题的正确了解,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以加速中国和平统一进程。新当选的会长邱维廉表示,在一个国家、一个中国的原则下,希望中国和平统一是澳大利亚乃至全世界炎黄子孙的共同心愿,要促进为中国的和平统一尽心尽力。

  周文重大使说,广大澳洲华侨华人虽远离祖国,但心系国家统一和民族振兴,澳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的成立充分体现了大家期盼中国和平统一的拳拳赤字之心和愿为统一事业贡献一己之力的可贵热情。他强调,任何形式的分裂祖国的图谋和“台独”道路都是行不通的,都是两岸人民和爱国侨胞所绝对不允许的。

  澳大利亚参议员约翰·库尔克和新州参议员黄肇强发表致辞,认为该会的成立对于促进澳中关系和亚太地区乃至世界和平都有积极意义。澳大利亚反对党领袖比兹利和中国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国务院台办等也发来贺词。

  澳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为邱维廉,常务副会长为李师同、吴昌茂,周光明和赵燕升为名誉会长,刘渭平教授等担任名誉顾问。

  有近四百华人华侨和各界人士出席了成立大会,中间并穿插精彩的歌舞演出,极一时之盛。(完)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旅法侨界成立“法国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 (2000/07/10 08:27)
“加京华人中国统一促进会”成立 (2000/07/05 09:16)
荷兰侨界筹建“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 (2000/05/17 09:52)
悉尼华人成立澳中奥运友好促进会 (2000/05/11 07:10)
香港地区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成立 (2000/01/24 09:46)
 新浪推荐
特别报道:协和式客机在巴黎上空坠毁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中韩足球对抗赛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