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IBM“拓展明天”电子商务研讨会北京8.16 深圳8.18 上海8.22马上点击注册我们将为您预留座位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塔利班撤消“庇护” 本-拉登担心性命难保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01日10:07 来稿

  当地时间7月31日消息,沙特百万富翁本-拉登由于带领手下实施了一系列针对美国政府的恐怖活动而成为美国通缉犯名单上的头号凶手,但是在阿富汗塔利班组织的帮助下,本-拉登一直“逍遥法外”,令美国人大为恼火。可是最近这位恐怖组织的头目却接连受到一连串打击,首先是手下的几名得力干将相继叛逃,其次是塔利班不再愿意为其提供帮助,甚至还占领了拉登的几座训练营。

  最近,由于出现了至少两起针对自己的谋杀未遂事件,本-拉登已将总部由位于阿富汗南部的坎达哈迁至另一个地点,并替换了所有的贴身保镖。此前,由最早追随拉登的一位下属率领的来自阿尔及利亚、约旦、沙特阿拉伯、埃及以及叙利亚的60多名高级官员集体叛逃,另外组织了一个亲塔利班的组织。更令拉登感到不安的是,长期以来一直给予其帮助的塔利班当局现在认为拉登已成了一个累赘,塔利班不值得为了他而受到国际社会的谴责。

  此外,由于美国将其在海外的帐户全部查封,拉登的财政能力日益下降,这意味着他无法再象以前那样通过给塔利班经济支援换取对方的政治支援。表面上,塔利班仍然坚持声称不会迫于美国的压力将拉登交出去,该组织领导人上周表示,如果有足够的证据证明拉登有罪,那么塔利班将对拉登进行审讯。

  无论如何,拉登目前的处境都很不妙。今年4月,塔利班已破获两起代表美国和以色列行刺拉登的谋杀未遂事件。据一位曾与拉登关系非常密切的叛逃者称,拉登“现在非常抑郁,而且担心生命有危险”,他甚至担心塔利班有可能杀死自己,然后栽赃美国中央情报局。

  事实上,自从本-拉登两年前策划了美国驻内罗毕及另位一个非洲国家首都大使馆的爆弹爆炸事件,导致200多人死亡之后,美国政府一直将拉登视作“眼中钉”,发誓一定要将他绳之以法。

  到目前为止,有关拉登的身体状况的报道很多,有些说法也不太一致。其中西方情报部门的报告称,拉登目前正在进行透析治疗,急需进行肾移植。(翰章)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美恐怖大亨沙特富本·拉登生化实验室曝光 (2000/06/21 14:54)
菲律宾绑匪承认拉登背后撑腰 (2000/05/31 13:45)
美特工混入阿富汗 拉登心虚换保镖 (2000/05/29 17:39)
两名本-拉登的同伙在巴基斯坦落网 (2000/05/11 10:29)
约旦审判恐怖大亨本-拉登同伙 (2000/04/22 05:10)
 新浪推荐
特别报道:协和式客机在巴黎上空坠毁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中韩足球对抗赛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