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IBM“拓展明天”电子商务研讨会北京8.16 深圳8.18 上海8.22马上点击注册我们将为您预留座位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新闻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银行账户被冻结 俄驻法大使馆手头吃紧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01日10:22 新闻晨报

  本报讯:俄罗斯驻巴黎的大使馆目前正勒紧裤腰带,疲于应付各种各样的帐单和其他开销。原因是一家法国法庭下令从5月中旬起冻结了俄罗斯驻巴黎大使馆的银行帐户,对此,俄罗斯大使馆恼羞成怒。

  据称,俄罗斯大使馆的270万法郎(38万美元)资产在5月18日被冻结是基于一家瑞士进出口贸易公司的要求,这家公司正试图收回俄罗斯的欠债。

  这家公司说,在1991到1992年的石油换食品协议中,俄罗斯欠下了6300万美元的债务。

  资产被冻结,使俄大使馆捉襟见肘,只能通过卖签证和提供其他服务来勉强度日。大使馆高级官员说:“我们每天都不得不绞尽脑汁来想挣钱的新办法。”他说,俄罗斯官员必须要使自身的生活方式简朴,并推迟了使馆汽车的更新和使馆大楼的维护装修工作。同时,俄罗斯大使减少了在私人住宅举行的豪华接待会。

  事情发生后,俄罗斯痛斥这家公司的指控违反了维也纳公约。对此,大使也感到颜面无光,称自己好像被当成骗子一样来对待。他说:“我们的权利受到了损害,不仅仅是感到羞耻,同时感到这还是一个外交豁免权的问题。”俄大使馆一名高官说,大使馆已私下与银行方面达成了协定来渡过难关,但没有透露详细情况。

  那家瑞士公司上个月曾试图扣留一艘参加法国航海节的俄罗斯帆船“谢多夫号”。但经过法律周旋,法庭判定这艘船的船主对俄罗斯债款不负有责任。由于大使馆帐户是直接属于俄罗斯政府的,不同于某国中央银行的资产或是某所大学的资产。所以,法国正试图通过解冻俄罗斯帐户来缓解两国一连串事情所造成的紧张关系。王硕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特别报道:协和式客机在巴黎上空坠毁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中韩足球对抗赛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