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IBM“拓展明天”电子商务研讨会北京8.16 深圳8.18 上海8.22马上点击注册我们将为您预留座位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昔日威风不再 驻韩美军成了绑架目标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01日10:47 来稿

  有消息说,韩国政府官员警告美国说,一个经常举行反美抗议活动的激进学生组织计划绑架驻韩美军人员。韩国方面说他们是上周从非法的亲朝组织——“Hanchongyon运动”得知这一信息的。由于近来驻韩美军与韩国民众发生了不少冲突,加上朝韩关系的升温,使得韩国国内民族意识日渐觉醒,反美情绪不断高涨。

  驻韩美军发言人已证实说韩国政府官员的确向他们发出了这一警告,并称当局已向37000名驻韩美军及其家属通报了这一情况,要求他们提高警惕。军人已得到警告,尽量不要单独行动,不要围观集会,遇到异常情况要及时报告。

  “Hanchongyon运动”建立于1993年,自称拥有100万成员,经常举行反美暴力活动,其中有几次,他们向美军设施投掷了燃烧弹。6月份,一名美军儿科医生在汉城的闹市区竟在光天化日之下被一名韩国男子当众刺死。上个月还发生了一系列美军人遭到攻击的事件。

  但是美国驻韩国大使馆已否认美国政府曾发布过建议美国人远离韩国的劝告书。大使馆发言人说,事实上美政府只是向美国游客通报了这些情况,并建议他们在旅游时保持低姿态,最好是结伴旅游。

  朝鲜战争结束以后,美国在韩国部署了大量部队防止朝鲜的进攻。但是6月份举行的朝韩峰会为结束双方多年的夙怨带来了一线希望,从而也就加剧了韩国民众要求美军撤离半岛的呼声。而围绕着美军在汉城南部的炸弹靶场争议和美军向汉江里倾倒有毒化学物质的事件暴光后,更激起了韩国民众的愤怒情绪。

  美国军方上月就倾倒有毒化学物质一事向韩国道歉,这种情况是前所未有的,它表明美国对韩国国内日益高涨的反美情绪十分紧张。美国国务卿奥尔布赖特昨天说,金大中总统已要求在举行有关谈判前美军仍留在韩国。奥尔布赖特还透露,美国政府已意识到了日本和韩国对美国驻军的敌视态度,并承诺将以最为明智的方法处理这些问题。(清晨)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驻韩美军地位协定》:韩美摩擦的焦点 (2000/07/31 15:09)
驻韩美军被迫向韩国国民道歉 (2000/07/25 08:51)
驻韩美军承认曾向汉江倾倒化学废料 (2000/07/16 11:07)
民众抗议驻韩美军污染汉江 (2000/07/15 11:25)
军报评论:驻韩美军为何赖着不走? (2000/07/10 10:49)
美国表示可能重新审定驻韩美军的规模 (2000/07/03 16:47)
白宫称驻韩美军仍长期驻守 (2000/06/18 10:39)
韩国民众举行抗议活动 要求“驻韩美军滚蛋” (2000/06/18 01:10)
一驻韩美军谋杀酒吧女郎被判八年 (2000/06/17 16:52)
驻韩美军不会撤出韩国 (2000/06/16 02:36)
驻韩美军与美导弹防御计划不受两韩峰会影响 (2000/06/15 11:11)
两韩高峰会不谈驻韩美军问题 (2000/04/19 09:45)
驻韩美军将部署改良型爱国者导弹 (2000/03/21 16:45)
驻韩美军司法特权在韩引发强烈争议 (2000/07/25 15:24)
驻韩美军直升机飞行训练毁坏韩国民宅 (2000/07/25 05:43)
驻韩美军被迫向韩国国民道歉 (2000/07/24 17:56)
驻韩美军承认倾倒化学废料入汉城 (2000/07/15 12:56)
驻韩美军被指倾倒有毒化学物污染汉江 (2000/07/14 08:05)
科恩称,美国可能调整驻韩美军规模 (2000/07/03 12:55)
遭袭击的驻韩美军医生死亡 (2000/06/27 12:12)
 新浪推荐
特别报道:协和式客机在巴黎上空坠毁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中韩足球对抗赛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