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IBM“拓展明天”电子商务研讨会北京8.16 深圳8.18 上海8.22马上点击注册我们将为您预留座位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法国著名的“绅士”劫匪今天获释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01日10:59 来稿

  当地时间7月31日消息,因抢劫罪被捕并被判13年徒刑的一名法国抢劫犯将于本周提前6个月获释,这名犯人的获释在法国民众中引起了极大的轰动,因为他是一名非常“有人情味”的抢劫犯,据称在多达400次的成功抢劫以及3次未遂越狱行动中,他都没有对任何人进行过身体伤害。

  今年44岁的帕特里克-布莱斯曾向遭到自己抢劫的银行出纳送过鲜花,向那些看守他的警察送过香槟酒,有一次在抢劫过程中他还向一个贫困的老者施舍过钱,另外还有一次在汽车上为一名怀孕的妇女让过座位。

  但是,真正让法国人对布莱斯刮目相看的还是他与妻子劳伦斯之间的夫妇情谊。自1987年以来,劳伦斯就一直向布莱斯被关押的监狱偷运枪只和炸药,为布莱斯越狱准备汽车和安全的避难场所。这期间,除了她自己被关押在监狱中的5年时间之外,劳伦斯坚持每天给布莱斯写一封信,而且每周探望他三次。

  昨天在谈及布莱斯将很快获释时,劳伦斯说:“我简直不敢相信这一天终于要来了,我真担心布莱斯会被继续关押在监狱里。他是我的整个世界,现在我们终于可以团聚了。”

  1983年,18岁的劳伦斯与26岁的布莱斯首次相遇,她那时正在一家酒店上班,而布莱斯则称自己是在度假。在此后的4年时间里,劳伦斯一直跟随布莱斯骑摩托车四处流浪,布莱斯告诉劳伦斯说自己是一家电力公司的装配员,因此经常要巡视各个地方的供电情况。但到了1987年,布莱斯被逮捕,这时劳伦斯才知道整个法国都在通缉布莱斯,他是13次持枪抢劫的凶犯。在狱中,布莱斯写信告诉劳伦斯说自己将被判抢劫罪,希望她离开,但劳伦斯没有答应,她说自己愿意等布莱斯出狱。

  劳伦斯回忆说:“我知道他被指控的罪名有一项完全是无中生有,所以他肯定会想方设逃出来,那时我才知道他是一个非常可亲、非常正直的人,他从未伤害过别人,而且对我非常好。我和他一起生活了4年,我知道他不是一个坏人,我非常爱他。”

  1988年,劳伦斯在布莱斯接受审判的法庭坐椅下面藏了一把手枪,想以此帮助布莱斯逃跑,但最终被警方发现。1990年,劳伦斯帮助布莱斯成功越狱,但不久就又被抓了回去,而且劳伦斯本人也被警方通缉。一年之后,劳伦斯随身携带足以将经过加固的钢门炸开的炸弹来到布莱斯被关押的监狱,希望以这种方式最后一次帮助布莱斯越狱,但狱方事先掌握了一些消息,已为她布下了天罗地网。尽管布莱斯夫妇在越狱过程中逃入一间封闭的房间,两人在里面呆了22个小时,但最终还是在警方发动突袭前几分钟主动投降。

  1993年,两人都被关押在狱中时仍然举行了婚礼,但他们都对此生能否生活在一起感到了一丝绝望。但是法国毕竟是以浪漫著称的国家,到了1995年,一位大法官对这对夫妇的经历表示同情,他让布莱斯夫妇在狱中见了一次面,被两人执着的爱情所感动,于是下令布莱斯有权享受减刑,而且还同意他今年可以假释。

  就在上个月,这位法官还向法国司法部长致信,称布莱斯已在一家工程公司找到了一份工作,而且布莱斯夫妇之间的爱情将可以确保他能够被改造成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不过,作为前提条件之一,司法部长下令布莱斯夫妇在出狱后的6个月内晚上不得同房。对此,劳伦斯表示:“这的确让人感到恼火,但我们已经分离了这么久,6个月又算得了什么呢?”(翰章)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特别报道:协和式客机在巴黎上空坠毁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中韩足球对抗赛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