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IBM“拓展明天”电子商务研讨会北京8.16 深圳8.18 上海8.22马上点击注册我们将为您预留座位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俄史学家披露斯大林之子死亡真相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01日11:16 来稿

  美国时间七月三十一日消息,俄罗斯历史学家经过长期深入研究,终于解开了前苏联领导人斯大林之子---亚柯夫-祖加什维里在德国集中营神秘死亡的谜团。德国宣传机构一向对外散布说,祖加什维里企图越狱时,被卫兵击毙。这一说法迷惑了历史学家很长时间,直到最近才被推翻。

  真实情况是,以苏军炮兵中尉身份被俘的祖加什维里,听说他父亲斯大林1940年下令在卡廷森林处决了一万五千名波兰军官。羞愧难当之下,祖加什维里扑到集中营的电篱笆上自杀了。这个结论是俄罗斯军事调查专家经过十二年取证,由研究苏德战争的权威史学家约翰-埃里克森教授最后做出的。

  大量文件和手稿表明,祖加什维里在押期间,与波兰籍战俘关系要好。甚至参加过他们组织的两次越狱潜逃,可惜未遂。在集中营生活期间,祖加什维里食不果腹,饿得皮包骨头。德国人一搞反苏宣传,就以他的名义向苏军劝降。到了1943年,德国军队挖出被害波兰军官的尸体,报纸披露了卡廷森林大屠杀真相。  一名集中营卫兵把报纸拿给祖加什维里看,对他大加奚落。祖加什维里大受刺激,在极度困惑中徘徊了一个月,终于选择了自杀的了结方式。苏联宣传机器编造弥天大谎,把卡廷惨案嫁祸于德方,蒙骗世人达半个世纪之久。直到苏联解体,俄罗斯才于1993年公布了事件真相。

  看守集中营的党卫军在报告中称,祖加什维里向铁丝网跑去,被一名卫兵开枪打死。埃里克森教授分析说,祖加什维里触电死亡后,卫兵才往他身上补了四枪。党卫军篡改实情,为的是向他们的主子海因里希-希姆莱邀功请赏。(子木)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特别报道:协和式客机在巴黎上空坠毁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中韩足球对抗赛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