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IBM“拓展明天”电子商务研讨会北京8.16深圳8.18上海8.22马上点击注册我们将为您预留座位  面对挑战,充满激情
诺基亚8210巡回展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综述:印度著名影星遭传奇匪首绑架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01日16:13 来稿

  据被绑架的印度著名影星拉杰库玛尔的儿子透露,虽然卡纳塔克邦警方一再向他的父亲发出警告,但他仍拒绝接受警方向其和家人提供保护。恶名昭著的绑匪头子维拉潘扬言要绑架后,警察去年就到过他们家中做工作,表示愿意提供安全保护。但是拉杰库玛拉拒绝了警方的建议,说他没有值钱的东西,身上除了一件衬衫和腰布外别无长物。如果可能,他还要与维拉潘谈谈。但是拉杰库玛尔的家人有两次出行时都通知了警察,警方及时提供了安全保卫。拉杰库玛尔本人也曾一度没有再去格杰那尔的农场。但这次他实在按捺不住了。

  拉杰库玛尔家的佣人查那回忆说,当时的情况显示维拉潘一伙对他们的情况非常熟悉,甚至没有查问他们的身份。查那说,当时他正坐在农场房子的台阶上,忽然一支冰冷的枪管抵在了他的脖子上,那人用泰米尔语告诉他不许出声。当4名枪手进来时,拉杰库玛尔夫妇正在看电视,身穿军服的维拉潘告诉拉杰库玛尔他是谁,然后让拉杰库玛尔跟他走,他们不会伤害他的。然后,维拉潘递给拉杰库玛尔的妻子一盘录音带,让她交给首席部长,然后便带着拉杰库玛尔消失了。拉杰库玛尔的妻子和查那以及司机一路驱车赶到班加罗尔报了案。

  拉杰库玛尔被绑架一事让人们再一次想起了维拉潘这个梦魇般的人物。维拉潘可以成为恐怖故事的最好素材。他是一个野蛮的偷猎人,22年来,在3000平方公里的森林里,他是真正的主人。他的手上沾满鲜血,130人和2000多头大象死在他的手里。

  1963年,少年维拉潘初出茅庐便智取一头大象,得到了当时恶名昭彰的偷猎头子冈德尔的赏识。后来,冈德尔将权力移交给了维拉潘。在偷盗的最高峰时,据信他们盗窃了数以千万卢比计的檀香。由于偷猎和偷盗是一种团伙性的活动,而土著居民又不满政府限制他们共享自然资源的法令,因而甚至使维拉潘获得了侠盗罗宾逊般的名声。另外,警方和政府有关部门一直以为维拉潘的活动已大大减少了,因而未对其以足够的重视,使得这名亡命者在100多起谋杀案中都逃脱了。

  但维拉潘的确只是一名无情的盗猎者,他并不是土匪。他不进行种族战争,没有进行血腥的复仇,他干掉的主要是拦住他的路的人。多年来,没有人看见过维拉潘,警方说,问题并不是与维拉潘打仗,而是要看到他。人们经常会说维拉潘死了,但是当又有致命一击出现时,人们才又意识到他的存在。

  当然,他的残酷无情是尽人皆知的。1994年,他设下埋伏,杀害了与他谈判的政府高级官员,在与另一团伙的火拼中,他也是摆下鸿门宴干掉了对手。他在1986年时曾被捕,但后来又越狱逃跑了。安全部队和警方花了多年的时间,耗费了上千万卢比的经费也未能消灭他。(清晨)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印度著名影星遭通缉犯挟持 (2000/08/01 12:48)
 新浪推荐
特别报道:协和式客机在巴黎上空坠毁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中韩足球对抗赛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