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IBM“拓展明天”电子商务研讨会北京8.16深圳8.18上海8.22马上点击注册我们将为您预留座位  面对挑战,充满激情
诺基亚8210巡回展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北京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法航协和空难死难者内幕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01日17:32 北京晚报

  27日,法航“协和”空难两天后,德国举国上下一片哀痛,政府各机关门前均降半旗,向遇难者表示哀悼。受施罗德总理委托紧急赶到巴黎的德国运输部长克利姆特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由于部分遇难者的尸体被火烧焦或严重残缺不全,辨认起来非常困难。但随着时间的推移,有关遇难者的情况还是被逐渐披露出来。

  不幸的一家人

  64岁的安德烈亚斯和62岁的玛丽亚是一对老夫妇,他们两年前把自己的公共汽车公司卖了几百万美元,从此开始享受安闲舒适的退休生活。几年前,当安德烈亚斯有机会在电视连续剧《梦幻之舟》中扮演一个无足轻重的角色后,他就一直渴望有机会搭乘“德意志号”豪华游轮做一次环球旅行。此次为庆祝他们夫妻的结婚纪念日,安德烈亚斯还邀请了自己的女儿、女婿以及两个外孙与自己一起游览加勒比海。但令人遗憾的是,选择搭乘“协和”却将此次旅行变成了一次死亡之旅。

  两个孩子所在学校的老师和同学在获悉这一消息后,根本无法相信他们已离世而去了。他们的同学说:“马克斯和卡特琳娜对有机会乘坐豪华的‘德意志号’游轮非常自豪,假期开始前几个星期就一直在谈论这件事了。”

  25日,两个孩子与父母及祖父母一起从慕尼黑飞到巴黎,并在那儿登上了后来失事的“协和”飞机。

  格茨夫妇

  60岁的克里斯蒂安·格茨和59岁的福格特是一对来自德国杜塞尔多夫的夫妇。他们计划用这次豪华旅游来庆祝他们生命中最伟大的一次胜利:双双战胜了癌症病魔。

  据来自《图片报》的消息,一年前,在一次例行检查中,克里斯蒂安被确诊患有食道癌。几个星期以后,他的妻子福格特也被诊断出患有乳腺癌。但他们并没有因此而惊慌失措,而是遵照医生的指示进行了化疗。今年5月的一天,他们对朋友说,我们真的是非常幸运。医生对我们说,癌细胞已经不再继续扩散。在度过这令人痛苦的一年后,我们打算好好享受一下。为此,我们计划乘“德意志号”做一次豪华旅游。他们还在德国北部买了一幢房子,梦想着等病好了在这里开始他们的新生活,但现在……

  遇难的空姐

  在遇难的9名机组人员中,有一名来自德国下萨克森州法勒尔的空姐布丽吉特·克鲁泽。今年49岁的布丽吉特已经在她梦想成真的工作场所“协和”式飞机上工作了17个年头。她很喜欢法国,并在巴黎距埃菲尔铁塔500米的地方买了一套住房。飞机起飞前,她曾给她86岁的父亲打电话说:“等到了纽约,再给你们打电话。”她父母最后一次见到她是今年的7月14日。她母亲说:“那天是我87岁的生日。布丽吉特事先并没有说好要来,她想给我一个惊喜,计划租一辆车从巴黎开过来。但由于当时只剩下一辆高级车,车费太高,她最后是手里捧着祝贺生日的鲜花乘火车过来的。”

  布丽吉特本来是完全有可能逃过这一劫的。按照计划,她并不是飞这一航班的空姐。由于该航班的乘客大多是德国人,因此她主动要求上机服务。在电话中,她对父亲说:“我很高兴,此次航班的乘客大多是德国人。此次飞行一定棒极了。”正是这一决定,令她年老的双亲陷入巨大的悲伤之中。

  目前已知的其他人

  在遇难的96名游客中,目前身份初步得到确认的还有:

  来自德国海利根豪斯48岁的玛丽安娜和49岁的卡尔-赫尔曼夫妇。他们生前经营着一家已传了4代的建筑小五金公司。夫妻俩留下了一个17岁的儿子。

  来自德国叙尔特岛75岁的库尔特和74岁的埃尔弗里德夫妇曾当过4年市议会的议员。

  58岁的安格拉来自科隆,是当地5家餐馆的老板。

  现年66岁的法斯纳赫特和他63岁的妻子西格里德也双双在这次飞机事故中遇难。鲁迪70年代曾是德国杜伊斯堡足球队的教练。

  68岁来自柏林的卡尔-海茵兹是一名商人,曾获得过联邦功勋奖章。他的妻子爱娃也同机遇难……戎昌海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法民航当局称恢复“协和”飞机航班为时尚早(2000/08/01/ 17:09)
法国发动市民提供协和客机空难线索(2000/08/01/ 15:27)
法航空难调查预计需要18个月(2000/08/01/ 09:02)
中国人民解放军新一代服装介绍(2000/07/31/ 22:31)
法航协和式客机坠毁专题
 新浪推荐
特别报道:协和式客机在巴黎上空坠毁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中韩足球对抗赛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