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面对挑战,充满激情
诺基亚8210巡回展

 
IBM“拓展明天”电子商务研讨会北京8.16深圳8.18上海8.22马上点击注册我们将为您预留座位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云南日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英国首相布莱尔有个“中国嫂子”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02日13:14 云南日报

  她是一个说话轻声细语的社会公益志愿工作者,做得一手好菜,尤其是中国菜;她经常在伦敦唐宁街10号英国首相府就餐,直呼英国首相布莱尔的小名“托尼”;她很喜欢跟布莱尔夫妇的子女们嬉闹玩耍,认为布莱尔夫妇的“老儿子”利奥“雄美异常”,相信不用多久,牙牙学语的小利奥就该学会叫她“伯母”了。

  即使在英国,也几乎没有什么人知道这个43岁的华人妇女是谁。没错,她就是布莱尔首相的“中国嫂子”凯蒂-布莱尔,她的丈夫就是布莱尔的哥哥威廉-布莱尔。凯蒂-布莱尔对自己不为公众注意丝毫不以为然,反而对在“狗仔队”横行的英国能够做到这一点颇为得意。

  21年前,当时还是个学生的凯蒂从中国香港孤身一人来到英国求学。“我来到伦敦后不久就遇到了比尔(威廉-布莱尔的小名),那是在一次社区服务活动上,”凯蒂说。“我们相处得非常融洽。比尔将我介绍给他的弟弟托尼和他们的父亲。他们的父亲是一位著名的大律师,我早有耳闻。但我们相处得很融洽,并没有因为我是来自遥远的东方的华人就出现隔阂,而且从来就没有在这方面出现过问题。”

  在威廉-布莱尔的鼓励和帮助下,凯蒂修完了社会政治学的学业。1982年,凯蒂嫁给了威廉-布莱尔。1997年香港回归政权交接仪式上,凯蒂与丈夫作为布莱尔首相的贵宾,一道见证了这个激动人心的历史时刻。“我参加了不少仪式、典礼和宴会,我想一定有不少人对我到底是什么人感到好奇,”凯蒂有些得意地回忆说。“比尔和我跟托尼、谢丽(布莱尔夫人)一家常来常往。一般情况下是我们到唐宁街10号造访他们一家,”凯蒂说,“因为托尼毕竟是首相,如果他们要到我们家来,安全措施就是一大套,麻烦死了。”“我们经常在一起吃饭,托尼和谢丽都很喜欢中国菜,特别是那些我亲自下厨做的家常菜。有时候我们聚在一起,就是喝喝茶或是咖啡,聊聊家常。”

  在谈到是否有兴趣从政的问题时,凯蒂微笑着说:“对于一个大家庭来说,有一个杰出的政治家就足够了。不过话又说回来,作为布莱尔家族的一员,你必须对政治感兴趣,因为这是布莱尔家族生活重要的组成部分。我是华人工党的创始人之一,这个组织的主要工作就是让英籍华人对工党的政治主张感兴趣。当然了,我希望有一天咱们华人也能成为议员,进入英国的主流政治生活。”杨欣(春城晚报)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英首相布莱尔之子洗礼引发传媒大战 (2000/07/31 18:06)
小公子遭曝光 布莱尔怒告状 (2000/07/31 03:36)
布莱尔称只要美军参与大陆无法攻占台湾 (2000/03/17 10:32)
布莱尔又一秘密文件被泄漏 (2000/07/28 18:01)
 新浪推荐
八一建军节专辑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中韩足球对抗赛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