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IBM“拓展明天”电子商务研讨会北京8.16深圳8.18上海8.22马上点击注册我们将为您预留座位
 
面对挑战,充满激情
诺基亚8210巡回展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扬子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英国王太后百岁生日 生日蛋糕重18公斤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02日15:56 扬子晚报

  本报综合消息:一个重达18公斤的大蛋糕,将于8月4日出现在英国王太后的百岁寿诞宴会上,这是萨塞特郡面包师查布花了整整10个星期时间才做成的。

  今年55岁已做了40年面包的查布介绍说,这个“巨无霸”蛋糕是用其祖父在1900年也即王太后出生那一年研究出的秘方制作的,其主要成分是面粉、食糖、杜松子酒,四周装饰着500个手工制作的玫瑰、康乃馨、豌豆、冬青和橡树叶等。

  为宾客的安全起见,蛋糕顶部没有插100根蜡烛,而是雕了一个青铜马。查布介绍说,这个蛋糕的制作尽可能地考虑到了王太后的个人特征及其他象征意义,如加进杜松子酒,是因为王太后平时喜欢喝这种酒;在蛋糕顶部雕一匹马,是因为王太后酷爱赛马活动;豌豆和橡树叶分别代表苏格兰和英格兰,象征着普天同庆;而采用100年前的秘方制作,寓意王太后百岁寿辰。

  而采用100年前的秘方制作,寓意王太后百岁寿辰。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英王太后生日庆典七百万人捧场 (2000/07/22 08:55)
不受炸弹惊魂影响 英王太后庆祝百岁生日 (2000/07/21 08:25)
英国王太后百岁寿诞将举办最隆重庆典 (2000/07/20 15:04)
英王太后百岁庆典举行 (2000/07/20 08:05)
图文:英国庆祝王太后百岁寿辰(2) (2000/07/20 06:14)
图文:英国庆祝王太后百岁寿辰(1) (2000/07/20 06:07)
 新浪推荐
八一建军节专辑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中韩足球对抗赛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