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IBM“拓展明天”电子商务研讨会北京8.16深圳8.18上海8.22马上点击注册我们将为您预留座位
 
面对挑战,充满激情
诺基亚8210巡回展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羊城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日本不顾国际社会的反对大肆捕杀鲸鱼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02日17:40 羊城晚报

  五艘捕鲸大船上星期陆续从日本向大西洋西北海域进发,小须鲸、抹香鲸等濒于灭绝的鲸类都被列入了捕杀“黑名单”。

  日本有关官员说,这次捕鲸行动计划在9月底之前捕获100条小须鲸、50条逆戟鲸,还有10条抹香鲸。日本政府并不理会国际社会的强烈反对,明目张胆地捕猎鲸鱼,他们的理由是:捕鲸只是为了进行“科学研究”。

  这是日本1987年开始“科研”捕鲸以来第一次把抹香鲸列入捕杀对象。在日本,去年一年就有400余条小须鲸死在了“科研计划”的鱼叉之下。

  国际野生动物保护基金会已发表声明,严厉谴责日本以“科研”为借口大肆捕鲸以从中牟利,并呼吁对日本实行经济制裁。英国首相布莱尔和美国总统克林顿也敦促日本政府放弃这一计划,但日本目前却丝毫没有停止行动的意思。

  也有人为日本辩护。日本这次捕鲸计划的支持者、鲸类研究协会发言人加布里埃尔·戈麦斯说调查人员通过捕猎、分析数据搜集到有关鲸鱼数量、迁移习性等珍贵资料后,卖掉鲸肉及一些副产品,比如用鲸鱼油制成的化妆品、香水等等,因为他们需要用销售来的钱补充科研所需的巨额费用。捕鲸人员还声称,捕鲸行动有利于生态平衡,鲸鱼以许多种鱼类为食物,势必使世界的海产品供应减少。

  日本绿色组织成员对此大惑不解,该组织一位女发言人说:“对非洲大象进行研究并不意味着一定要把它们杀死然后吃掉,为什么要研究鲸鱼,就非得捕猎它们,然后扒它们的皮、割它们的肉呢!”董芳芳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全球鲸鱼大祸临头 捕鲸禁令可能终止 (2000/06/12 14:30)
美国海军为保护鲸鱼停止高音量声纳试验 (2000/05/27 22:49)
日本营救人员将被困河滩的吃人鲸鱼放归大海 (2000/02/23 17:14)
日本疯狂捕鲸鱼 绿色组织伤脑筋 (2000/01/23 16:00)
 新浪推荐
八一建军节专辑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中韩足球对抗赛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