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面对挑战,充满激情
诺基亚8210巡回展

 
IBM“拓展明天”电子商务研讨会北京8.16深圳8.18上海8.22马上点击注册我们将为您预留座位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江淮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以色列外长利维辞职 巴拉克政府雪上加霜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03日03:46 江淮晨报

  以色列外长利维2日正式向总理巴拉克提交了辞呈,从而成为第十位辞去职务的部长,使濒临解体的巴拉克政府雪上加霜。

  利维随后在议会举行新闻发布会说,鉴于他与巴拉克在戴维营会谈所涉及的问题上存在严重分歧,加之巴拉克没有为组成民族联合政府作出真诚努力,他决定辞去外长职务。他还表示将对反对党2日提交到议会进行预读表决的“要求解散议会,提前举行大选”的议案投赞成票。

  据悉,利维与利库德领导人沙龙进行过多次接触,利库德集团已答应在下届大选中为利维留出一个职位。

  利维原属利库德集团,1995年6月宣布从该集团脱离,另组桥党。在1996年大选中,桥党与利库德集团组成联盟并获胜。1997年利维在内塔尼亚胡政府出任外长,1998年1月因不满政府的财政预算方案而辞职。1999年5月新一届大选结束后,桥党与以巴拉克为首的工党组成了政治联盟——“只有一个以色列”。

  据报道,1日参加新总统就职仪式的前总理内塔尼亚胡表示将捐弃前嫌,欢迎利维重新加入利库德集团。

  此间分析家们认为,利维辞职后,新外长很可能在三位候选人中产生。一是公共安全部长本·阿米。自今年5月以来,本·阿米一直作为以方首席谈判代表参加以巴谈判,使利维大权旁落,招致利维不满。二是原教育部长萨里德。萨里德领导的左翼梅雷兹党支持和平进程,但与极端宗教党沙斯党因教育经费问题产生深刻矛盾。为缓解政府危机,该党部长6月辞职。分析人士认为,如果萨里德出任外长,将使沙斯党更容易返回联合政府。第三位候选人是议会外事与国防委员会主席梅里多里。梅里多里来自中间路线党,政治上属右翼温和派。如果请他担任外长,以巴达成和平协议后,他能为协议的宣传和推广工作发挥独特作用。钟翠花戚德良·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快讯:以色列外长利维宣布辞职 (2000/08/02 16:35)
以色列外长利维决定辞职 (2000/07/31 00:32)
 新浪推荐
八一建军节专辑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中韩足球对抗赛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