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IBM“拓展明天”电子商务研讨会北京8.16深圳8.18上海8.22马上点击注册我们将为您预留座位
 
面对挑战,充满激情
诺基亚8210巡回展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凤凰卫视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30年前日美秘密协定曝光 美国核武器可以进入日本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03日08:07 凤凰卫视

  凤凰网站消息:据日本媒体东京8月2日报道:《朝日新闻》周三报道,曾于1982-1987年任首相的中曾根康弘在1970年以防卫厅长官身份访问美国时认为,危急时刻日本应该有权允许美国核武器进入日本。

  报道说,中曾根的讲话反映了日美两国间有一项秘密协定,这份讲话以非机密等级保存在美国国家图书馆和伦敦约翰逊图书馆。

  政治分析家称这些文件是一位日本高级官员承认核武器可能引进日本的证据。

  据美国务院1970年9月11日发给美国驻东京使馆的一份海缆密报称,两天前中曾根在华盛顿说,在发生紧急情况时日本应有权引入美国核武器。

  当《朝日新闻》记者问到这份讲话时,中曾根说他不记得有过此事。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中国核导弹部队:“比过去快几倍”(附图) (2000/08/02 16:28)
美国核工厂管理似儿戏 工人把核零件扛回家 (2000/08/01 15:22)
综述:俄罗斯军方突然贱卖各种核秘密 (2000/07/31 19:33)
美国核专家透露:中国核技术与美国“密码”无关 (2000/07/31 14:49)
 新浪推荐
八一建军节专辑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中韩足球对抗赛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