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面对挑战,充满激情
诺基亚8210巡回展

 
IBM“拓展明天”电子商务研讨会北京8.16深圳8.18上海8.22马上点击注册我们将为您预留座位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华声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以色列政府昨遭双重打击危机加剧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03日09:24 华声报

  华声报讯:以色列总理巴拉克的星期三的政治运气再创新低,外长辞职,议会又支持提前大选--此事可能危及与巴勒斯坦议和。

  以色列议会星期三以六十一票支持、五十一票反对、六票弃权,预读通过了反对党利库德集团提交的“解散议会提前举行大选”的议案,但议案还需要再经三读才可成为法例,而议会将於本周夏休,直到十月底才复会。

  这是反对党在两个月内第二次向议会提交这一议案。六月七日,议会以六十一票赞成、四十八票反对,预读通过了反对党议员利伯曼提出的相同议案,但议案在当月二十七日进行一读表决时由於极端宗教党沙斯党站到巴拉克一边而被挫败。

  按常规,被否决的议案在六个月之内不能再次提交审议,但议长伯格以联合政府的三个政党退出导致政局发生变化为由,破例批准议会对这一议案重新进行表决。

  戴维营会谈前以色列移民党、沙斯党和全国宗教党相继从联合政府退出,使巴拉克政府成为岌岌可危的少数派政府。目前,巴拉克政府在一百二十个席位的议会中只占四十个席位。

  议会是在外长利维辞职后不到一小时通过该法案,令到巴拉克在短时间受到双重打击。

  原兼任副总理的六十二岁的利维反对这次峰会,说他对巴拉克显然有意让巴勒斯坦拥有被占领的耶路撒冷东区旧城的部分控制权感到愤怒。

  巴拉克对利维辞职表示遗憾,但表示这不会阻止他重组政府和与阿拉伯邻邦实现和平。

  他支持的总统候选人佩雷斯在议会的新总统表决中被不大出名的利库德集团议员卡察夫击败之后,巴拉克星期二说,他准备会见反对党领导人,设法建立全国紧急政府。

  在星期三的另一项震动中,巴拉克在工党中的另一个主要政敌、议长伯格说,如以色列要进行选举,他考虑变革领导层。

  以色列新总统卡察夫一日晚在耶路撒冷说,他就任后的首要任务是处理国内危机,包括调解以色列社会面临的各种冲突和争端。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以色列政局动荡拟提前大选 (2000/08/03 07:56)
以色列外长利维辞职 巴拉克政府雪上加霜 (2000/08/03 03:46)
快讯:以色列外长利维宣布辞职 (2000/08/02 16:35)
焦点人物:以色列新总统卡察夫(附图) (2000/08/01 10:21)
 新浪推荐
八一建军节专辑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中韩足球对抗赛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