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面对挑战,充满激情
诺基亚8210巡回展

 
IBM“拓展明天”电子商务研讨会北京8.16深圳8.18上海8.22马上点击注册我们将为您预留座位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凤凰卫视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台媒体称:美国不会坐视大陆对台动武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03日09:32 凤凰卫视

  据台湾媒体1日报道,美国太平洋舰队司令法戈指出,中共与台湾之间的紧张情势是美国海军忧虑的一个来源。他说,中国“进犯台湾的任何行动都将是困难重重,如果是未经挑衅即采取行动,美军不可能会坐视不管。”

  最新一期美国《国防》月刊报导,法戈最近在海军潜艇联盟年会期间说,美国与中共关系的发展有两种可能,“我们可以与中国发展更密切的经济关系,这将是我们希望见到的情况。”

  这位海军将领表示,另一个可能就是零和游戏,在这种情况下“对我们有利的就对他们不利,反之亦然”。

  《国防》月刊说,法戈预定在这个月访问中国大陆。他引述故事说,牧人去问穆罕默德,他把骆驼绑住是否就表示他对上帝已失去信心。穆罕默德答覆道:“信赖上帝,但是你最好也把你的骆驼绑祝”

  法戈说:“我认为我们需要这样对待中国。”

  这位美国太平洋舰队司令指出,到二○一○年时,亚洲百分之七十的石油将来自进囗,其中百分之九十三来自波斯湾,这将是对美国海军潜艇部队造成重大影响的另外几项情势发展之一。

  他强调:“我们在太平洋地区有不容忽视的国家安全利益。”仰赖中东石油意味着“太平洋部队与中央指挥部之间日增的连系”,对潜艇部队来说,这可能就是要经常前往波斯湾执行任务。

  然而,法戈表示,在最近的将来,有些问题需要立即的注意,其中之一就是台海紧张情势。

  他认为,美国已逐渐认清“我们的军事利益正转移到太平洋地区”。今天美国在太平洋地区的当务之急包括维持将会阻止各国政府加强军备的均势,以及提供美国驻军维护区域安全。

  法戈指出,朝鲜半岛仍是太平洋地区风险最大的地方。由於北韩涉嫌发展大规模毁灭性武器,“那使当地许多人感到紧张”。

  他又说,俄罗斯是个令人感兴趣的挑战。莫斯科“正在决定它与我们之间关系的深度”。法戈最近曾邀请俄罗斯海军官员访问珍珠港。他说:“俄罗斯供应传统武器给诸如中国和印度等国家的能力真是值得关切的事。”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八一建军节专辑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中韩足球对抗赛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