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面对挑战,充满激情
诺基亚8210巡回展

 
IBM“拓展明天”电子商务研讨会北京8.16深圳8.18上海8.22马上点击注册我们将为您预留座位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华声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南部非洲国家联手打击钻石走私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03日09:33 华声报

  华声报讯:南部非洲发展共同体(南共体)矿业协调委员会主任钱达2日在纳米比亚首都温得和克表示,南共体国家将加强协调与合作,共同打击非法的“血腥钻石”交易。

  钱达说,南共体国家矿业部长日前在纳米比亚举行了一次旨在禁止钻石走私的会议。与会者指出,一些非洲国家战乱难以平息的原因之一,就是这些国家的反政府武装通过走私钻石获取了大量武器弹药,而且钻石走私还严重破坏了正常的钻石贸易,使这些国家钻石贸易额大为减少,阻碍了这些国家的经济发展。

  钱达强调,禁止“血腥钻石”交易关系到遭受战乱的部分非洲国家能否实现和平与安定。

  据南共体矿业协调委员会透露,一些非洲国家的反政府武装通过走私钻石牟取暴利。安哥拉反政府武装在过去的8年内通过钻石走私获取了30亿至40亿美元的收入,并将这些收入的大部分用来购买武器弹药。在塞拉利昂,反政府武装的武器弹药补给也主要来源于钻石走私。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滴血的钻石:全球的非法钻石交易 (2000/07/28 09:35)
世界钻石大会呼吁拒绝血腥钻石 (2000/07/19 06:26)
塞拉利昂钻石出口遭禁 安理会扼住反政府武装咽喉 (2000/07/06 10:46)
塞拉利昂:钻石和屠杀 (2000/06/12 15:09)
塞拉利昂内战 钻石派上用场 (2000/05/15 03:53)
 新浪推荐
八一建军节专辑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中韩足球对抗赛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