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IBM“拓展明天”电子商务研讨会北京8.16深圳8.18上海8.22马上点击注册我们将为您预留座位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英法联手研制电动战舰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03日11:21 来稿

  据《海峡时报》报道,英国国防部称已与法国签署了共同开发电动战舰技术的协议。电动技术的开发将成为如同从帆向蒸汽机转化一样重大的历史性变革,这项技术将为英国皇家海军节省约26亿美元的经费。

  据说,英法于本周一签署的这项协议将花1900万英镑建造一艘试验性电动战舰。造船的合同将由英国阿尔斯托姆电力转换公司执行。人们认为,如果这艘试验性电动战舰能够证明这项技术可行,那么电动战舰具有的巨大潜能是无法估量的,届时,英国国防部将考虑会对英国的整个舰队进行这种换装。

  拟议中的电动系统将使用燃气涡轮风扇交流发电机产生电能,供给一个大型电动发动机,带动舰艇的螺旋浆,并向全船提供所需的电力。英国国防部的消息还说,这项技术的发明不仅会使舰艇采购费用大大下降,燃料和保养费用也将更少,舰艇上用于装载武器弹药和住宿的空间也会更大。这类舰艇将具有“隐身”性能,可以高速行驶、在长时间不进行补给的情况下可以保持战斗能力。据悉,试验工作将于2003年左右完成。(清晨)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世界首艘隐形战舰下水 (2000/07/07 16:40)
印度海军将加快新型战舰建造进程 (2000/06/16 17:23)
印度海军开始建造隐形战舰 (2000/04/13 17:51)
 新浪推荐
八一建军节专辑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无缘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