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IBM“拓展明天”电子商务研讨会北京8.16深圳8.18上海8.22马上点击注册我们将为您预留座位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韩国民众抗议美韩军事协定谈判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03日13:27 来稿

  据汉城8月3日消息:韩国和美国于8月2日在汉城举行为期两天的修改《驻韩美军地位协定》的会谈,会谈尚未有结果,就引发韩国民众一波又一波的抗议浪潮。2日,一百多名韩国民众在美国驻韩国大使馆外举行抗议示威,并与维持治安的警察发生肢体冲突。

  美韩此次军事协定谈判,主要涉及韩国政府对驻韩美军的司法管辖权限问题,以保障韩国民众和环境的安全。另外在美国军事基地工作的韩国人的工作待遇和美军专用农产品进口的检疫问题也是此次会谈的重点。

  由于以上问题均与韩国的国家主权有关,加上近来美军在韩国不断滋事,按连发生美军飞机误炸韩国平民住宅区,造成一百多处民房被炸毁,多人受伤,以及驻韩美军向汉江倾倒有毒的化学废料,造成重大环境污染等事故,韩国民众对美军在韩国的劣行十分不满。

  韩美军事会谈尚没有开始,韩国民众就于8月1日在美国驻汉城大使馆外举行抗议。2日,一百多名韩国民众再次聚集在美驻汉城大使馆外举行抗议,并与前来维持秩序的警察发生肢体冲突,但没有人被捕。

  据当地媒体报道,韩国原则上同意在新的协定中将驻韩美军地位改为与驻其它国家美军相同的地位,但韩国民众仍认为协定侵害了韩国的国家主权。韩国官方表示问题不可能在很短的时间内就得到解决,应该有一个时间过程。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朝鲜谴责美韩举行联合军事演习 (2000/04/14 17:17)
美韩可望就韩国增加导弹射程达成协议 (2000/07/07 11:06)
美韩国防部长会谈未达成共识 (1999/11/26 14:47)
美韩“橙剂事件”的前前后后 (1999/11/26 02:19)
美韩在“老根里事件”调查问题上分歧依旧 (1999/10/15 09:55)
 新浪推荐
八一建军节专辑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无缘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