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面对挑战,充满激情
诺基亚8210巡回展
 
IBM“拓展明天”电子商务研讨会北京8.16深圳8.18上海8.22马上点击注册我们将为您预留座位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美媒体称:轮胎挡水板是法航飞机失事的罪魁祸首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03日15:41 来稿

  据来自《今日美国》的消息今天说,法国政府正在调查法航协和式飞机坠毁事件与飞机上的起落装置松动有关,因为它可能导致了飞机漏油。法航协和飞机起飞时油箱突然出现漏油并燃起大火,它四部引擎中的两部停车。但是调查人员一直无法确认到底是什么原因引起事故的。

  在现场的机场跑道上找到的物品中有一块金属防护板,它是用来在湿润天气里防止飞机起落轮胎溅水的。据称,这种金属板曾在1993年的一次事故中导致了飞机油箱漏油。据英国航空管理局的消息说,在那次事故中,飞机起落装置的轮胎爆裂,将这块防护板击飞,重重地击在了油箱上。英国航空公司在那次事故后对其协和飞机的这一部分进行了改进,防止它出现松动。

  《今日美国》称它询问法航是否也对其协和式飞机做过类似改进,但是该公司驻纽约发言人拒绝对这一问题做出评论。但这家报纸援引可靠信息说事故的调查已初步发现法航公司并未做过类似的改装。另有采访也未能证实法航曾做过改装。

  法国方面的调查证实,在飞机坠毁时它的一个或两个轮胎发生了爆炸,飞机因油箱漏油而燃起大火,飞机的起落装置、四部引擎中的两部都出现了故障。他们还在跑道上发现了油箱的碎片。据《今日美国》说,迄今为止至少有7起协和机事故与飞机的轮胎爆裂有关,轮胎爆裂导致油箱严重漏油、破坏水压管并损坏发动机。

  航空专家定于今日进行碰头会,对调查的进展情况进行讨论。(清晨)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协和飞机广告出大错 美《新闻周刊》诚恳道歉(2000/08/03/ 13:17)
德专家称协和飞机是“飞翔的定时炸弹”(2000/08/02/ 12:51)
协和还在出事:英航一架协和客机因检修而延飞(2000/08/02/ 11:44)
德国公布协和空难遇难者姓名和财产 盗贼闻风而至(2000/08/02/ 11:06)
法航协和式客机坠毁专题
 新浪推荐
八一建军节专辑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无缘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