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面对挑战,充满激情
诺基亚8210巡回展
 
IBM“拓展明天”电子商务研讨会北京8.16深圳8.18上海8.22马上点击注册我们将为您预留座位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扬子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法国部长休长假 各人心情大不同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03日16:15 扬子晚报

  法国一年之中大概有三分之二的时间是阴雨绵绵,只有八月份才是阳光灿烂。

  也许正是为了不辜负上天的恩赐,法国政府部长们今年特地提前放假了。本来应于8月2日才召开的每周一次的内阁部长例会不仅提前一天召开,而且草草收场,以便部长们回家赶紧收拾行装,早点上路。

  法国总理若斯潘在例会上说话倒也爽快。他说,今年部长们出去度假就完全放松吧,不要像去年那样还带着文件,一边休假还一边办公。“我现在一心只想去度假,公务嘛,等8月24日休假结束回来再说吧。夏朗德海滨的雷岛风景秀丽,到那里休息休息蛮好的。”

  就业和团结部长奥布里夫人现在看来心情似乎特别轻松,也许是因为法国7月份失业率下降了0.2个百分点,使她特别开心,所以她一门心思只想着去度假。

  她说,她将到阿尔卑斯山去爬山,好好锻炼身体。有人说她此行也许是为今年秋天退出内阁去角逐里尔市长一职作准备。

  司法部长吉古夫人的心情和奥布里夫人大不一样,目前法国监狱条件太差,人满为患,三四个人挤在一个小囚室里,而且不少房屋还漏雨,一大堆事搅得她心烦意乱。但吉古夫人不愧为“刀笔吏”,心一横,管他的,反正八月份又不会下雨,监狱的犯人将就点吧,等我休假回来再想办法吧。

  内政部长舍韦内芒似乎休假也不忘工作。他选择的休假地是大西洋岸边。不少偷渡客就是从这里偷渡到英国去的。前不久,多佛尔惨案中丧命的偷渡者就是从这里踏上死亡之旅的。他利用休假“坐镇”海边,或许能有点儿新发现,也好为解决日益严重的非法移民问题想出点儿招数。

  或许有人会说,运输部长盖索不应该急急忙忙地去休假,因为一个星期以前在巴黎戴高乐机场附近刚发生一起号称是世界上“安全性能最可靠”的王牌飞机---协和超音速客机坠毁并造成100多人丧生的特大空难事故。而直到现在法航协和飞机停飞禁令尚未解除。在这种时候,作为主管交通运输事务的老当家,似乎更应抓紧空难调查,而不应该去度假。但老盖索想得开,事故反正已经发生了,早点晚点查出原因也无所谓;至于“大白鸟”何时再飞向蓝天,等法航和专家们吵够了以后再作决定也不迟。于是老盖索决定陪小孙子们到素有“儿童乐园”美称的圣雷迷去钓鱼。李书成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法国人吻遍天下无敌手 (2000/08/02 16:51)
妻子游说感动司法部长 法国“绅士大盗”获释 (2000/08/02 16:04)
九成法国人认为自己很幸福 (2000/08/02 11:56)
法国庆阅兵展示了欧洲整体防卫力量 (2000/07/18 16:19)
 新浪推荐
八一建军节专辑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无缘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