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面对挑战,充满激情
诺基亚8210巡回展
 
IBM“拓展明天”电子商务研讨会北京8.16深圳8.18上海8.22马上点击注册我们将为您预留座位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半岛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印控克什米尔地区发生连环大屠杀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04日03:01 半岛晨报

  在过去的48小时之内,多灾多难的印控克什米尔地区接连发生了10余起血腥屠杀事件,惨遭屠杀的无辜平民多达101人,刚刚有所缓和的克什米尔局势风云突变,印巴关系再度恶化。

  血腥屠杀连连

  第一起也是最严重的一起血腥屠杀事件发生在8月1日傍晚18时至19时,在距离克什米尔斯林纳加100多公里外的帕哈拉贾姆,8名武装分子混入一群前往当地神庙朝觐的手无寸铁的印度教香客和穆斯林脚夫中。夜幕降临的时候,当他们在河边的一处临时搭建的厨房内吃面包和土豆时,武装分子突然开枪。闻讯赶来的印度安全部队也与武装分子打成一团,炒豆般的枪声持续了整整20分钟,33名无辜百姓和2名武装分子被当场打死,95人受伤。血案发生后,当地的许多商店遭抢劫,而痛失亲人的人们则在血案现场茫然徘徊,寻找他们亲朋好友的下落,里德河木桥上的斑斑血迹清晰可见。一名香客心有余悸地告诉记者:“过去我只在电影里看到过如此血腥的场面,我是眼睁睁地看着走在我前面的4个人双手一扑就倒在地上,血流满身地死去了。”

  第二起血腥事件发生在8月1日傍晚22时,在距离斯林纳加60余公里外的两个村子里,一伙全副武装的极端分子突然袭击了当地一家砖厂宿舍,他们把26名壮劳力从他们的家人中挑出来,命令他们站成一排,当即开枪打死。

  第三起屠杀事件发生在多达地区,包括8名村自卫队员在内的29人被开枪打死。最悲惨的是,10余名武装分子在处决一名前分裂分子的时候,把他的父母、祖父、姐姐、弟弟和他的女儿一起当场射杀!

  从8月1日傍晚到8月2日傍晚24小时之内,克什米尔地区先后发生了10余起屠杀事件,其中遇难的人数至少101人,受伤近百人。一时间,这个以白雪皑皑的山顶、明镜一般的湖泊、丰盛富饶的果园和潺潺流水的小溪而著名的地区,笼罩在一片血雨腥风的极度恐怖之中。印巴政府互相攻击惨案发生后,印巴两国政府立即开始相互指责,措辞一度十分严厉,但在国际社会的调停下,印巴两国领导人2日均表示愿意继续就克什米尔问题进行对话。

  印度官员谴责说,是巴基斯坦撑腰的武装分子屠杀了无辜百姓。印度总理瓦杰帕伊强烈谴责那些制造了连环屠杀事件的小规模的克什米尔分裂组织。他在印度国会上愤怒地说:“显然,自打克什米尔最大的伊斯兰神战组织宣布停火之后,其他巴基斯坦指挥的分裂组织决定挑起事端。”印度内政部长阿德瓦尼在一份书面声明中称:“简直找不到合适的语言来形容如此血腥的暴行。毫无疑问,这又是我们敌对的邻国操纵的傀儡干下的血腥恐怖。”

  巴基斯坦官员们则表示,一定是印度准军事组织干的。巴基斯坦外交部谴责说,这些杀戮事件完完全全是印度安全部队的代理人干的,他们想扑灭克什米尔独立的烈火。负责运送香客到神庙朝觐的公共汽车司机巴尔比尔·幸格老老实实地说:“我亲眼看到两名身着克什米尔警察制服的人从车上朝我们的公共汽车开枪,两名印度佛教徒和另外两名男子就在我眼前倒下死了。”就连克什米尔印度警察总司令阿索克也不得不承认说“中央预备役警察可能在某些情况下袭击了克什米尔平民”,他说:“我不能排除这种可能,但现在没有证据证明这些准警察部队滥施暴力。”

  印巴两国因最新连环屠杀事件引起的争端令美国感到非常不安。美国总统克林顿立即打电话给巴基斯坦最高领导人穆沙拉夫将军和印度总理瓦杰帕伊。克林顿在打电话给瓦杰帕伊时首先对101名无辜民众遇害深表同情,接着又告诉瓦杰帕伊说,他还将马上打电话给穆沙拉夫,让巴基斯坦尽一切可能来防止此类血腥事件的发生。瓦杰帕伊则告诉克林顿说,如果这种血腥屠杀事件仍继续下去的话,那么印巴之间就不可能有真正的对话。在国际社会的高度关注和美国的调停下,印巴的相互指责没有走得太远。谁是“元凶”那么,被指控制造了连环血腥大屠杀事件的究竟都是些什么人呢?除了印巴相互指责是对方情报人员所为外,最大的嫌疑就是印控克什米尔境内的分裂组织了。那么,这些神秘的分裂组织究竟是一些什么人,他们现在的情况又都如何呢?

  在印控克什米尔地区如今影响力最大的包括4个组织:“拉什卡尔·厄·托耶巴”、“伊斯兰圣战组织”、“穆卡特·乌尔圣战组织”和“穆罕默德军”。至于此前最有名的“贾穆”和“克什米尔解放阵线”组织因其人员急剧萎缩而已变得无足轻重了。

  印度情报部门指责说,4个最大的克什米尔分裂组织的大后方都在巴基斯坦境内,他们不仅获得巴方的政治、外交和道义上的支持,还直接获得巴方的武器和金钱支持。其中“伊斯兰圣战组织”是克什米尔地区资格最老的武装分裂组织之一;“穆卡特·乌尔圣战组织”实质上主要由阿富汗人、巴基斯坦人和阿拉伯人组成;“穆罕默德军”是近来刚刚出现的武装组织,据印度情报部门称,其总部设在巴基斯坦。

  在印度驻克什米尔的12.5万安全部队和准军事人员的打压和印巴关系发生微妙变化的情况下,印控克什米尔境内的武装团体的情况近年来已经有所变化。

  不过,这些武装分裂组织断然否认应对过去24小时内发生的血腥屠杀事件负责。本报特约记者徐冰川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克什米尔连续发生四起血案 (2000/08/03 03:41)
克什米尔地区屠杀已造成84人丧生 (2000/08/02 21:33)
克什米尔地区24小时屠杀67人 (2000/08/02 16:56)
克什米尔24小时屠杀67人 (2000/08/02 16:46)
印控克什米尔发生两起屠杀事件共造成50人死亡 (2000/08/02 13:55)
印控克什米尔发生惨案 18工人被屠杀 (2000/08/02 09:48)
印控克什米尔发生惨案 18工人被屠杀 (2000/08/02 09:36)
印巴克什米尔地区又闻枪声 (2000/08/02 04:49)
 新浪推荐
八一建军节专辑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无缘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