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面对挑战,充满激情
诺基亚8210巡回展
 
IBM“拓展明天”电子商务研讨会北京8.16深圳8.18上海8.22马上点击注册我们将为您预留座位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新华通讯社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阿拉法特重申将按期宣布建国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04日03:10 新华通讯社

  新华网约翰内斯堡8月3日专电:(记者于大波)正在南非访问的巴勒斯坦民族权利机构主席阿拉法特3日重申,今年9月13日是宣布成立巴勒斯坦国的最后期限。

  阿拉法特是在南非行政首都比勒陀利亚与南非总统姆贝基会谈后举行的联合记者招待会上作这一表示的。他说,不管巴勒斯坦方面和以色列是否在9月13日前达成和平协议,巴勒斯坦人民都有权利在预定的日期宣布成立自己的国家。阿拉法特说,他对在9月13日前与以色列达成有关协议“仍然抱有希望”。

  阿拉法特指出,目前有三大问题阻碍巴以之间达成协议,它们是:巴勒斯坦对耶路撒冷的伊斯兰和基督教圣地以及对东耶路撒冷的拥有权得不到承认;巴勒斯坦难民回归家园的权利被拒绝;巴勒斯坦方面提出的赔偿巴勒斯坦难民的要求没有得到满足。

  阿拉法特说,除了以上三大障碍外,以色列军队目前仍然占领着巴勒斯坦领土的部分地区,这一行为严重威胁着中东和平进程,从而加剧了解决问题的难度。

  姆贝基在记者招待会上说,在推动中东和平进程问题上,巴勒斯坦方面已经表现了灵活性,希望以色列领导人能认识到这一点。他指出,去年5月,巴勒斯坦方面曾接受包括美国和欧盟成员国在内的一些国家的劝说,决定推迟宣布建立巴勒斯坦国;巴勒斯坦方面已经做了让步,现在是这些国家采取行动的时候了,这一行动便是当巴勒斯坦国宣布诞生时对其表示承认。

  姆贝基说,南非一贯支持巴勒斯坦国的建立,这也是非统组织和不结盟运动的立场。他表示,南非作为不结盟运动的主席国,将通过不同方式帮助推动中东和平进程。

  当天,阿拉法特还与南非前总统曼德拉在约翰内斯堡举行了会谈。曼德拉在会谈后对新闻界说,阿拉法特提出了让他充当中东和平调解人的请求,他本人愿意为推动中东和平进程尽最大的努力,但他个人难有大作为,因为解决中东问题需要“集体努力”,不能只靠某一方面的调解。曼德拉指出,最近巴以戴维营会谈无果而终就是因为缺乏集体的努力。

  曼德拉说,他曾警告美国总统克林顿,中东地区在过去25年之所以没能实现和平,就是因为解决中东问题没有形成集体行动。

  阿拉法特是当天早些时候抵达南非进行访问的。(完)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阿拉法特:戴维营会谈中关于“圣地”的谈判最棘手 (2000/08/01 14:56)
阿拉法特扬言揭穿“戴维营会谈真相” (2000/07/31 11:59)
克林顿和阿拉法特在白宫讨论以巴和平进程 (2000/06/16 02:20)
阿拉法特可能推迟巴勒斯坦建国日期 (2000/07/28 14:35)
图文:巴勒斯坦万人游行赞扬阿拉法特(2) (2000/07/27 13:41)
阿拉法特表示巴以可能于近期恢复会谈 (2000/07/27 00:20)
阿拉法特可能接受美国关于耶路撒冷的建议 (2000/07/24 13:29)
阿拉法特宣布:巴勒斯坦数周内建国 (2000/06/26 10:08)
阿拉法特宣布巴勒斯坦数周内建国 (2000/06/26 09:33)
 新浪推荐
八一建军节专辑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无缘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