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面对挑战,充满激情
诺基亚8210巡回展
 
IBM“拓展明天”电子商务研讨会北京8.16深圳8.18上海8.22马上点击注册我们将为您预留座位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泰坦尼克号舱内宝藏首次重见天日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04日07:5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北京8月3日消息:综合外电报道,美国RMS泰坦尼克号公司星期三透露,在远洋邮轮“泰坦尼克号”沉没近九十年之后,打捞专家首次从位于大西洋北部海底的该船残骸内打捞出一些珍贵物品。

  这间打捞公司拥有一九一二年在处女航中沉没的“泰坦尼克号号”残骸的打捞权。

  打捞队成员津克在该公司网页上公布的信息中说:“我们对这批物品的数量和种类之多都感到意外,这是我们至今最大规模的发现。”

  这次打捞出的物品中,有英王爱德华时代的精美首饰﹑可能盛有橄榄油的四方玻璃瓶﹑一个装着大批书籍和明信片的皮箱以及其它珍贵物品。但他警告说:“该船残骸的状况正严重恶化,船首部位已到完全毁坏的边缘,大海正在吞噬这条船的残骸。”

  RMS泰坦尼克号公司一九八七年和一九九八年曾进行两次探索打捞,在靠近残骸的海底共捞起五千多件该船的遗物,但进入残骸打捞却是首次。

  该公司总裁盖勒说:“如果我们不进入残骸中进行打捞,海洋微生物不久就会完全吞噬残骸的钢铁部件,残骸中有着价值难以估量的宝物,我们决定尽可能地进行抢救打捞。”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一件“泰坦尼克”遗物在美失窃 (2000/07/28 17:32)
掷硬币定生死 协和客机上演“泰坦尼克”一幕 (2000/07/27 10:37)
“泰坦尼克”号巨额宝藏急待打捞 (2000/07/24 06:25)
美国公司抢救泰坦尼克珍品 最年轻幸存者反对打捞 (2000/07/23 18:56)
美一公司潜入“泰坦尼克”寻宝 (2000/07/19 10:52)
 新浪推荐
八一建军节专辑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无缘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